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上海218名维权人士反对中国再次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218名维权人士反对中国再次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Oct 28th 2013, 18:29, by 茉莉花义工

m1027-sdp.jpg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场。(资料图/法新社)














据中国人权网报道,上海218位维权人士21号联署公开请愿书,强烈反对中国成为2014-2016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吴海龙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中国4年前有关继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加大扶贫力度等承诺"已基本实现"。

上海218位维权人士联署的公开请愿书说,过去四年中,"中国的人权状况没有丝毫改善";"公民的言论、出版、新闻、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罢工及信仰自由继续被剥夺;公民被任意关押、被强迫失踪、被自杀,强拆房屋、掠夺土地、暴力计生、强迫堕胎、关黑监狱、非法软禁、暴力殴打、酷刑、非法限制公民出入境、亲属株连等形式的人权侵犯持续不断。"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表示,他认为上海维权人士反对中国成为2014-2016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是有道理的:

"上海一些维权人士(对中国可能会再次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提出抗议,我觉得是应该支持。"
针对中国官方所谓基本国情"决定了中国必须将保障13亿多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作为首要任务"的观点,孙教授说,英美等国在过去生活水准不是很高的情况下就已经重视保障人权了:

"人权主要是表达权、财产权、选举权 —这些都是很基本的权利。"

上海维权人士唐霞珍在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讲述了他们家私房遭强迫"买断"的情况:

"为了(反对) 拆迁我们的房子,我们(一家)三口人没有一个不坐牢的。"

唐霞珍女士表示,中国的总体人权状况仍不好:

"(中国的人权状况)总的来讲好像没有什么进步吧。"
联合国大会定于11月12日选出人权理事会的47个会员国;中国是亚太地区的5个候选国之一。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