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城镇化“近两成家庭遭遇征地拆迁”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城镇化"近两成家庭遭遇征地拆迁"
Oct 28th 2013, 17:15,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建筑工地
调查指中国多年城镇化政策下非农户籍人口仍不足三成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数据中心周日(10月27日)发布的一项有关中国城镇化调查的数据显示,中国非农户籍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仅为27.6%,20年内"农转非"比例仅增长了7.7%。
调查还发现,征地、拆迁波及16%的家庭,而征地拆迁后提供就业机会和城镇社会保障比例较低。

超过八成的农民工选择在县城及以上层级的城市定居;新生代农民工倾向于选择层级相对较高的城市定居。就农民工就业和留城意愿来看,逾七成的农民工不打算回乡就业。绝大多数农民工不再打算从事农业劳动,只有7.3%的"80后"农民工选择愿意回乡务农,"90后"农民工中,这一比例降至3.8%。
在农业户口的流动人口 中,21.6%的家庭在城镇拥有住房;在非农户口的流动人口中,79.8%的家庭在城镇拥有住房。

媳妇逼婆婆

就在这一调查数据公布之前,湖南省长沙市有网民25日通过微博透露自己遭遇的拆迁无奈。
中国多家媒体报道,长沙小学教师谭双喜接到所任职学校的"临时调整工作岗位通知"。
通知称,"谭双喜老师的婆婆为枣子园项目拆迁对象,经指挥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商,一直未能签订拆迁协议。 按照区委区政府及枣子园项目拆迁指挥部的要求,请临时调整谭双喜老师的工作岗位,安排谭双喜老师至枣子园项目拆迁指挥部工作,直至其婆婆签订拆迁协议。"
这一微博在中国引起很大反响。
中国官方《人民日报》微博表示:近年来,拆迁问题一再见诸报端。长沙天心区拆迁办为了成功拆迁竟出此下策!从暴力、威胁、骚扰,到胁迫亲属,拆迁办想出的办法不断在刷新下限。
还有网民评论这是"株连式拆迁",是通过绑架亲情的丑陋方式逼人就范,属于变相强拆。
近年来,拆迁导致民众血腥暴力抗拆迁和集体抗征地的"群体事件"时有发生。

而本次的调查数据则显示了中国征地、拆迁所牵涉的范围之大。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