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本官房长官∶对应中国无人机依照自卫队法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官房长官∶对应中国无人机依照自卫队法
Oct 28th 2013, 18:20, by 茉莉花义工


一架不明国籍的无人驾驶飞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上空飞跃。2013年9月9日。
一架不明国籍的无人驾驶飞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上空飞跃。2013年9月9日。
REUTERS/Joint Staff of the Defence Ministry of Japan/Handout via

在今天上午首相官邸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说∶如果日本击落中国无人机,就是一种战争行为,对此有何见解?菅义伟回答说:在无人机侵犯我国领空的时候,我们基于自卫队法实行战机紧急升空,这是理所当然的,在这样的情况发生时,对应要领将遵照国际法和自卫队法。

按照《自卫队法》84条,"在外国飞机违反国际法规、航空法(1952年法律第231号)及其他法律规定,侵入我国领空时,防卫大臣可以命令自卫队部队采取使其着陆,或使其从我国领空退出的措施。"具体的步骤是:发现有侵入领空的外国飞机时,日本战斗机紧急升空,飞行员发出无线和视觉信号,要求其着陆或退出,如果不听从警告,就在外国飞机的前面发射曳光弹或实弹进行警告射击,但是对武器使用的权限没有明确的立法。
以往的法律解释是:在正当防卫和紧急避难的情况下可以开火,但是如何对付对于警告可能不做出反应的无人机,目前在日本法律上还是一个盲点。
另外今天上午中国4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水域之内,航行达2个多小时,为进入今年以来的第48次,菅义伟说:领海侵犯频发,令人十分遗憾。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州局长打电话给中国驻日本公使韩志强,表示强烈抗议。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