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法新社:审判刘萍显示中共新政拒绝政治开放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法新社:审判刘萍显示中共新政拒绝政治开放
Oct 28th 2013, 18:18, by 茉莉花义工


刘萍开庭的当天,江西新余渝水区法院门前戒备森严。2013年10月28日。
刘萍开庭的当天,江西新余渝水区法院门前戒备森严。2013年10月28日。
网络DR

作者 法广
中国江西新余地方法院今天开庭审理三位公开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新公民运动活动人士,控诉人以非法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做指控,法新社评论说,以这一诉讼案为标记,表明习近平李克强新当局将完全拒绝政治开放。

新余地方法院的诉讼案不比寻常,据评论,这一诉讼案之后将开启一系列对新公民运动被以各种罪名抓捕起来的各地维权人士用司法审判。而新公民运动支持者呼吁到新余法院对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给予声援。有消息说,欧盟在华官员也可能要求到庭旁听,但没有消息表明今天的新余诉讼案会允许自由旁听。
网络微信发布的自由新闻以及图片,报告新余当地气氛因诉讼案而紧张,法庭外有众人聚集,但警方派置了严密的防范。
前冶金厂工人刘萍,以及魏忠平和李思华今年四月在当地公开拉出横幅,要求中国官员对公民公布财产。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因此被以非法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逮捕起诉,上述3人将在法庭做无罪声明及辩护。刘萍等人的一名律师报告昨天曾被警方拘禁数小时。另一名作家声言到庭旁听也被警方带走失去下落。
法新社指出,中国当局近期加大反腐力度,共产党内部也不断警告腐败严重危及政权生死存亡。越来越多的呼吁中国官员财富透明。但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在中国是敏感话题,中国官场许多官员被指控贪腐,利用职权为自己为家人获取天文数字财富,美国彭博社爆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家人拥有3亿7600万美元,而纽约时报则揭露前总理温家宝家族拥有27亿美元。
新公民运动主张依照法律和宪法赋予允许的权利,呼吁官员申报财产。但至少15名这个运动的活动者包括许志永,王公权,郭飞雄在内,在全国各地被逮捕。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告诉法新社,很显然她的母亲正是因为新公民运动而被逮捕。
北京律师李方平认为刘萍案具有非凡的意义,涉及选举与被选举的权利,反腐和集会的权利以及宗教信仰的权利。
李方平 :"此案意义非凡。因为这个案子的三项指控第一项是独立候选时散发传单;第二项是几个人拉横幅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第三项是他们相互之间传递了一个可能含有法轮功信息的一个资料。这三件事涉及的都是宪法性权利。一个是选举和被选举的权利;第二是反腐和公民集会的权利;第三个是宗教信仰的权利。这个案件现在社会关注度比想象的要高。以前以为新余是一个中部的不发达城市,但我们看到有很多网友自发地到新余去旁听。虽然路上有各种堵截。我昨天见到陈光福,他本来要跟另外的朋友一起去,车刚到保定被两个城市的国保截住了。现在我们得到的信息,王成律师也被国保警告。他们采取了各种维稳措施。也可以这样讲,对刘萍案采取了一个全国性的维稳安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