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天安门发生车辆撞击事件至少五人死亡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发生车辆撞击事件至少五人死亡
Oct 28th 2013, 18:14, by 茉莉花义工

天安门前起火的汽车
肇事汽车撞伤行人后起火,车内三人均告死亡
一辆吉普车星期一(10月28日)中午在北京天安门前撞向护栏后起火,并冲上人行道撞死路人。截至目前,导致5人死亡,包括车内3人,多名游客及警察受伤。
北京警方称事件发生在12时05分许,一辆吉普车由南池子南口拐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金水桥护栏后起火。事发地点几乎是天安门城楼的正门。

受伤人员中包括3名菲律宾籍游客及1名日本籍男游客。中国媒体报道说,事件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肇事车内3人死亡,另有2名游客死亡(1名菲律宾籍女游客、1名广东省男游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进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该事件是否是恐怖袭击,华春莹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不予评论。
事件发生后,长安街天安门段被封锁,交通受阻。
北京地铁也在微博发布:应公安要求,12:39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采取临时封站措施,1号线各次列车在天安门东站通过不停车,此外1号线天安门西站B口采取出入口封闭措施。
路透社报道称,事故发生后警方疏散了天安门广场的人群。
一名在现场的外国女游客对路透社称,她听到了一声爆炸,随后看到起火。
"北京地铁"随后发布微博说:15:41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封闭措施解除,1号线各次列车在天安门东站正常升降,同时1号线天安门西站B口解除封闭。
微博上不少网友发布了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到武警装甲车以及救护车等。
但随后不少照片被微博管理人员删除。
天安门广场是中国中央权力的象征,一直处于国安部门、警方以及便衣的严密监控之下。

天安门也是一些民众抗议和宣泄不满的地点,2011年一名42岁男子由于不满司法裁决,在天安门城楼毛泽东肖像附近自焚。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