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天安门汽车爆炸事件或涉及新疆维族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汽车爆炸事件或涉及新疆维族人
Oct 28th 2013, 18:24, by 茉莉花义工

天安门爆炸起火现场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
天安门爆炸起火现场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
华盛顿 — 北京天安门金水桥10.28汽车爆炸事件发生当天,当地警方开始搜寻两名来自新疆地区的违法嫌疑人,以及违法嫌疑车辆,嫌疑车辆是挂有不同新疆车牌的浅色越野车。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10月28日向全市接待住宿单位发出通知,要求立即开展违法车辆线索摸排工作。

通知说,2012年10月28日,我市发生重大案件,违法嫌疑人玉苏普.艾合普提(男,户籍登记地新疆皮山县皮山丛茶2连3排27号1号),玉苏普.吾买尔尼亚孜(男,户籍登记地新疆鄯善县鲁克沁镇三个桥村一组),违法嫌疑车辆为浅色越野车,车牌号"新A45559","新A82Q53","新C96063","新BM7831"。
违法嫌疑车辆为浅色越野车违法嫌疑车辆为浅色越野车


通知说,为防止可以任意和车辆继续作案,现要求各接待住宿单位立即对本单位10月1日以来入住客人、停放车辆和曾入住客人驾驶的车辆进行摸排,如发现可以任意和车辆线索,立即向治安总队行管支队报告。

美国之音向这份通知提供的治安总队行管支队联系人朱焰求证时,这位接电话的联系人表示,不能答复有关问题,须要找市公安局新闻办查询。不过,他没有否认上述牵涉新疆维族嫌疑人的违法车辆线索摸排工作通知。

地处北京海淀区的北外宾馆总台人员证实,当天他们确实接到了治安管理总队发出的上述违法车辆线索摸排工作通知。

中国警方发出一项声明说, 这一辆运动休旅车星期一在天安门毛泽东巨像附近撞毁, 起火燃烧,报道引述目击者的话说,他们在看见浓浓火焰之前,听到爆炸声响。

有关当局说,在撞车事件发生之后,迅速抵达出事现场,架起路障, 防止旁观者接近,并将人群撤离这个高度敏感地区。
爆炸事件发生地 - 天安门广场略图爆炸事件发生地 - 天安门广场略图

天安门汽车爆炸起火事件发生后,中国大陆社交网站微博很多相关照片,都在数分钟内被删,当局除了封锁附近街道,关闭天安门地铁出口,还短暂扣留了两名在现 场的法新社记者。据美国之音北京分社刚刚获悉的消息,法新社记者已经被释放。记者表示,当时拘禁他们的人员和机构不明。他们强行删除了法新社记者相机中的 部分照片。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