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军机连续三天飞越冲绳海域 中日各自表达强硬姿态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军机连续三天飞越冲绳海域 中日各自表达强硬姿态
Oct 28th 2013, 17:30,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飞机12月13日首次在钓鱼岛上课盘旋
中国飞机12月13日首次在钓鱼岛上课盘旋
路透社

作者 法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日(27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上暗示中国可能会用武力手段改变现状,并表示日本也将采取强硬手段,这把一直紧张的中日关系又推向一个冰点。与此同时,中国军机连续三天飞越冲绳附近海域,虽然没有进入日本领空,但已经让日本军方高度戒备。双方呈现出剑拔弩张的态势。

安倍在华尔街日报上的原话是:"有人担心中国试图用武力手段而不是法律手段来改变现状,但如果中国选择走这条路的话,那么他将没法用和平手段走出来。"
这番话被解读为警告国际社会,中国可能会在争议的钓鱼岛海域采取武力手段,而日本也将用强硬手段对抗。
而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和来自日本防卫省的官方消息,今天又有四架中国军机飞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直到冲绳以南几百公里外的太平洋上空,之后返回到东海上空。这已经是中国军机连续第三天采取类似行动,虽然并没有进入日本领空,但日本已经出动军机紧急升空应对。
而中国国防部周六警告说:如果像日方所说採取击落(无人飞机)等措施,将是对中国的严重挑衅,是一种战争行为。
而在昨天结束的北京东京论坛上,中日双方与会者则达成共识,在钓鱼岛问题上要尽力避免战争。对此旅美学者胡平先生分析指出,中日双方不会诉诸武力,但会保持热点以待后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