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本国安战略 担忧中国扩军与朝核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国安战略 担忧中国扩军与朝核
Oct 20th 2013, 22:30, by 茉莉花义工

东京日本防卫省门外的爱国者三型反导弹系统
今年四月朝鲜导弹试射时,日本东京防卫省门外部署的爱国者三型反导弹系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安倍晋三首相设立的,由日本国际大学校长北冈伸一任主席的"关于安全保障及防卫力的专家恳谈会"宣布了作为外交与安全问题综合指针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概要内容。
概要在基本理念中称将重视应对海洋、太空及网络空间存在的威胁,并对中国扩军以及朝鲜开发核武器与导弹技术表示出担忧。

据悉,这一安保战略是规定防卫力完善方针的《防卫大纲》的上级文件,或将成为力争年内成立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运营指针。共同社报道还称,首相安倍晋三和官房长官菅义伟10月21日还将亲自出席恳谈会会议一边决定上述概要,并准备制定出最终议案,争取于12月获得内阁会议的通过。
中朝课题
概要中表明目标称,将通过加强日美同盟关系改善亚太地区的安全环境,在预防对日"发生直接威胁"的同时,"构建和平繁荣的国际社会"。
概要把过去十年间国防费用增至约4倍的中国以及推进核与弹道导弹技术高度发展的朝鲜列为"地区课题"。
概要也对超出传统安全概念的网络空间等"国际公共财产"的风险、全球性经济危机、贫困及内战等人道主义危机敲响了警钟。考虑到今年1月发生的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中有日本人遇害,概要中指出了海外日本人及日本的权益受到侵害的危险性。
有关今后应对措施,概要列举了"加强防卫装备、扩大技术合作",主张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此外还呼吁日本应提高信息收集功能、积极参与国际和平活动。
关于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一事,由于执政党内部的协调问题将留待明年年初解决,预计不会被写入该安保战略。能源战略、培养爱国心等论点将继续展开研究。
美国首肯
有分析指出,安倍一直希望推行"现实的"安全和外交政策,并希望为此设置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观察认为,安倍首相寻求重新解释宪法对如何使用武力的规定,以便日本能与美国和盟国一起在遭受攻击时采取集体自卫行动。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都已经对东京重审安全政策的决定表示欢迎。
首相安倍10月15号曾在国会表示,自二次大战结束以来,日本一直是和平国家。但是,他同时表示,国家所处外部安全环境正在恶化,日本人不能对此现实熟视无睹。

他支称中国显著加大了宣称对钓鱼岛,也就是日本所称尖阁诸岛行使主权的力度,并经常派飞机和船只进入这一海域,加剧紧张局势; 同时,朝鲜发射远程导弹并再次试核,引起日本等国不安。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