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北大为解雇夏业良进行辩护 指他不是好教师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北大为解雇夏业良进行辩护 指他不是好教师
Oct 20th 2013, 18:46, by 茉莉花义工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

作者 法广
就北大解聘夏业良一事,法新社今天自北京报道说,北京大学对此的解释是:称夏业良是一个很糟糕的教师。对此,有中国网友在新浪微博上指出:"即使夏业良有时表达了比较强烈的看法,但总的来说他依然是一位好教师。" 另一方面,夏业良则向法新社表示,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被解雇,是因为他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特别是支持08宪章。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发表长微博,称近期,有关媒体就夏业良被终止聘用合同一事给予高度关注,北大经济学院人事代理制度教师考核与聘任委员会特作如下说明:
夏业良老师于2002年7月入职北大经济学院,现为人事代理合同制身份,职称为副教授。近年来,夏业良的教学评估成绩连续多年处于全院倒数第一,从2006年以来,学院持续收到学生对夏业良授课方式、授课内容、工作态度等有关教学工作的批评意见多达340多条。
2012年10月26日,按照《北京大学关于对新增人员实行人事代理制度的规定(试行)》(校发2001第166号)第四条和第五条的规定,经济学院人事代理制度教师考核与聘任委员会对夏业良进行了考核和续聘的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为不续聘。为了给夏业良老师进一步改进的机会,学校做出给予其延展一年处理的决定。
2013年10月11日,经济学院人事代理制度教师考核与聘任委员会对"是否维持去年的表决结果"进行了确认投票。应到委员37人、实到委员34人,投票表决结果为:30人反对续聘、3人同意续聘、1人弃权。为此,经济学院人事代理制度教师考核与聘任委员会决定终止对夏业良的聘用合同。
夏业良向法新社表示,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被解雇,是因为他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特别是支持08宪章。北大的微博公告登出之后,在新浪微博上有网友指出:"即使夏业良有时表达了比较强烈的看法,但总的来说他依然是一位好教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