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维权律师唐吉田遭鸡西市行拘引发各界抗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律师唐吉田遭鸡西市行拘引发各界抗议
Oct 20th 2013, 20:30, by 茉莉花义工

各地访民打出标语声援唐吉田(维权网图片)
各地访民打出标语声援唐吉田(维权网图片)香港 —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唐吉田10月16日陪同一杨姓公民前往黑龙江鸡西市,就杨妻被当地对法轮功学员的"洗脑班"长期拘禁一事进行交涉,结果遭到当地国保以"扰乱办公秩序"为由,对唐吉田行政拘留5天,引发外界关注和抗议,10多位各地维权律师星期六相继赶往鸡西市声援唐吉田,要求立即放人。

唐吉田声援广州被捕维权人士郭飞雄(博讯网图片)唐吉田声援广州被捕维权人士郭飞雄(博讯网图片)
曾是检察官,后因为强拆和三聚氰胺的受害人,以及法轮功学员维权而遭到律师执照被除牌的唐吉田,2011年2月在中国茉莉花行动前夕,被北京国保秘密拘捕,期间遭到酷刑,感染严重肺结核,后被送回原籍吉林省延吉市。经两年多治疗目前仍未康复,仍需服药治疗,唐吉田身体状况令外界担忧。

有网友在网上发起营救唐吉田的行动,除各地10多位维权律师赶赴鸡西声援外,各地访民也以各种方式要求当局释放唐吉田。

据参与营救的一位律师透露,鸡西公安局鸡冠分局局长声称,拘留唐吉田是中央政法委决定的,并扬言倒要看看全国能来几个律师。

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在黑龙江,被警方非法扣押已逾30个小时仍未获释。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