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卖女儿与弃父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卖女儿与弃父母
Oct 20th 2013, 22:00,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艾米
本次节目关注的是80后夫妇卖女儿,和被打工的孩子抛弃的年迈父母等几个话题。
据中国媒体报道,一对80后的上海小夫妻张某和滕某,在网上发帖以3万、5万等数据"明码标 价",将违规超生的女婴卖给他人。今年5月份,他们的罪行终被发现后被抓。从他们的信用卡账单明细来看,他们得到拐卖费用后就立刻上网,购买了 苹果手机、高端球鞋等物品,不多久就将数万元卖女儿的来的钱挥霍一空。这一对夫妇双双待业在家,靠父母接济度日,被卖掉的是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在警方的调查中,夫妇俩表示,因为希望第三个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所以才决定将孩子送给家境好且没有孩子的家庭抚养,但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夫妇两人存在故意隐瞒怀孕真相的行为,当大家察觉出滕某的肚子渐渐隆起时,她却谎称肚子里长了肿瘤,而孩子生出来后,又以病后痊愈做掩护。而银行的转账信息显示,收养孩子的当事人付款时间与交接时间为一天,这就意味着用"交易"来定义案件的性质比收养和补偿更为贴切,所以最后检察官一拐卖妇女,儿童罪来认定此案。
这个案件在网上曝光后,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转发和评论,痛斥这对年轻夫妇的出售自己亲生骨肉来满足自己的物质欲望,认为这是丧尽天良,道德沦丧的行为。有网友问道,连孩子都卖了,还有什么不能卖?也有人指出,这是社会的悲哀,同时也是父母的悲哀。
网友@Ben3的伪学术工作者的评论则很宿命,说:还是(把孩子)卖了吧,说不定遇到个好人家,对孩子好一些。留在这种父母身边才真是悲剧。
@纸上建筑将这一悲剧的根源直指社会,指出:人心的溃败,根源在于社会的不公。
本周五,广州日报刊登文章透露出另一个人伦惨剧,说的是,外地老人来广州遭子女遗弃的事件。
文章写到:国庆节那一天,因为想念一年多没见面的儿子和孙子,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辗转十几天的路途颠簸来到广州,他儿子不但不接电话,而且当老乡将老人带 到儿子工作的地方时,儿子不但没有惊喜,反而很不高兴,责问老人问什么不在家好好待着,要跑到广州来找他。随后,儿子领着她走,搭上了一辆公交车,老人本以为是回家,谁料却到了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留下一句"他们会买票送你回去"。的话,儿子转身就走,腿脚不便的老人,想追,却追不上儿子的步伐,唯有在原地号啕大哭起来。
据介绍,这位老人的经历,在外地打工人员聚集的沿海地区,并不是孤立和罕见的现象,最近两年,外地老人在广州遭子女遗弃的事不时发生,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每周至少接收2~3名类 似遭遇的老人,特别在大小黄金周之后,被子女遗弃的老人还会增多。而被遗弃的老人以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为主,六成多患有重病,而且以患老年痴呆症居 多,难以照料,更难以核对身份信息及时送返。
新浪微博上的网友也对这则新闻发表了大量的评论,除了指责这些抛弃养育自己的父母的狠心孩子的行为外,也有网友做出了分析,认为:残酷的社会生活,都不容易,温饱无法解决。当官的贪污很多钱,全家移民美国,我们底层百姓却越活越没尊严
也有网友说,这就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几年,只顾搞经济,不顾教育的恶果,我们中国几千年流传的孝、义、廉、辱荡然无存,真是国之悲哀呀!政府要好反省一下了!
残酷的社会生活,都不容易,温饱无法解决。
中国末来现实的写真!许多人在出生地不能维持生活,年轻人都到外地谋生,父母,老年人在家带孩子,很多打工族多年不回家或少回家,一个家庭不同的生活环境,形成不同的生活习惯,亲情变得蔬远了。生活上的压力,谋生的艰难,为现实流泪。
广州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毅华表示,根据《刑法》第261 条,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他说,"遗弃老人触犯刑法,最高可获刑5年,然而,真正会告自己子女的老人,几乎没有。"
山西帮的"西山会"
本台上海特约记者本周报道,知名调查记者罗昌平在其自述举报刘铁男的网络新书《打铁记》第十五章中,披露了刘铁男从一名普通的司级技术官员,突破重围,跻身位高权 重的发改委副部级领 导之列的关键,就是加入了以令计划为首的"西山会",此后仕途畅达,而令计划在十八大前的儿子车祸等事故,也导致这一派系溃不 成军,直接影响到刘铁男。"西山会"这个派系,以山西平陆籍的高官,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为首,罗昌平描述说,一位大内管家成为他们名副其实的"党鞭",谁手握着那张通往西山饭局的门票,似乎也就坐上了权力晋级的直梯。那种权力膨胀的速度,并不亚于他们故乡——煤都老板的财富迭增。
这则消息也在新浪微博上被转载,
@浦翠莲律师评论说: 会说五台话,就把洋刀挎。山西人的地方意识,格外浓重。表里山河 ,本就排外。
@阎克文th5说:作者用英国议会政治的老词儿"党鞭"(Whip)借喻令计划同志,虽然很牵强,倒也还算形象,只不过,这条挥舞了十几年的鞭子,不光老辣的英国政客们远远望尘莫及,连中共党史上恐怕也没几个人可以匹敌,甚至可以说,忽视此人的业绩,就不大可能闹明白这些年的中共政治怪相。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