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山东高院:周五宣布薄熙来案上诉裁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山东高院:周五宣布薄熙来案上诉裁决
Oct 21st 2013, 18:15, by 茉莉花义工

薄熙来受审2013年8月22日
济南中院对薄熙来公开审理五天,一审裁决无期徒刑。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星期一(10月21日)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将在星期五宣布对薄熙来案上诉的裁决结果。
山东高院发布简短声明称:"本院定于2013年10月25日10时在本院第二十二审判庭公开宣判上诉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

目前尚不清楚,薄熙来案的二审是否公开审理。10月9日,山东省高院公告称,薄熙来不服一审判决,决定提起上诉,该院经审查,决定受理薄熙来的上诉。
按中国现行法律,二审判决为最终判决。被告人对二审判决不满,并不影响刑罚的执行。被告人可依据有关法律,向更高级别的法院提出申诉,但法院有权决定是否受理。
9月22日,济南市中级法院经过五天的公开审理,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薄熙来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普遍预计,山东高级法院不会推翻或修改一审判决。
不过,一名接近薄家的人士对路透社说,变更一审裁决"仍有可能"。
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市长陈良宇在2008年因腐败罪被判18年监禁,当时他决定不提出上诉。

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在1998年因腐败罪被判16年徒刑后提出上诉,但上诉最终被驳回。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