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捕引发关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捕引发关注
Oct 21st 2013, 18:17, by 茉莉花义工

维权企业家王功权
维权企业家王功权20日被正式批准逮捕。
中国媒体报道称,知名投资人王功权的代理律师陈有西周一(21日)表示,已接到北京检察机关电话告知,王功权在20日被批准逮捕。 中国境内外各界对事件广为关注,一些媒体人和知名人士已紧急发表联署,要求释放王功权。
陈有西律师通过个人微博表示,王功权"配合说清全部事实,不认为自己构成犯罪"。 据悉,检察院的批捕告知通知书稍后会送到王功权家属那里。

北京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理由9月13日刑事拘留王功权。正式批捕
53岁的王功权被拘前曾与媒体人笑蜀联署公开信,要求当局尽快释放法律学者许志永和其他因参与"新公民运动"而被拘禁的人员。
此前,代表王功权的杭州律师李道演曾对BBC中文网说,他在探访在押的王功权时发现信奉佛教的王"心态平和",在看守所内市场打坐念经。
联署呼吁
中国公安部门对王功权的刑事侦查拘留20日晚达到最后期限。著名媒体人笑蜀、哲学家许友渔、宪法学家张千帆,以及商界人士刘苏里和李仁伟等18人在20日也发表共同声明,呼吁释放王功权。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此前曾发表社评,指责笑蜀等人联署做法是"将事件完全政治化",违反法治精神。

王功权与许志永均为原公盟法律研究中心成员,该中心于2009年被北京当局以偷税漏税为由查封。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