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美国吁中国准许民间人士参与联合国人权审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吁中国准许民间人士参与联合国人权审议
Oct 21st 2013, 18:27, by 茉莉花义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网站视频截图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网站视频截图华盛顿 — 美国国务院关切北大教授夏业良聘约被中止的报道。与此同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这个星期将对中国进行普遍定期审议,国务院呼吁中国政府允许民间社会人士参与有关会议。

北京大学教授夏业良谴责享有声望的北京大学出于政治原因而中止对他的聘约,其中包括夏业良对民主改革和法治的支持。对此,美国国务院一位不具名官员告诉美国之音,美国和国际社会一样,对于有报道指出中国压制活动人士,感到关切。

美国国务卿克里18号在洛杉矶时报所发表的专文里指出,美国在和亚太交往的时候仍然面对敏感的问题,其中一个实质挑战,就是个别国家的人权问题。

与此同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这个星期将对中国进行普遍定期审议。美国国务院表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鼓励接受定期审议的国家,在准备国家报告的时候,就此征询非政府组织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stakeholder)。美国敦促中国政府允许民间人士参与普遍定期审议过程。

国务院还说,一些人权活动人士计划参加和10月22号普遍定期审议有关的活动而被当成箭靶,国务院深感关切。



一些人权活动人士计划到日内瓦出席旁听人权理事会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普遍定期审议会议。根据人权活动团体公民力量运动,反对中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的签名人数已经接近5500。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中说,对任何具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中国政府都会认真地研究、虚心地学习和改进。而对一些充满恶意和偏见的批评,中国则会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和自己的正确判断。

华春莹说:"对于人权问题,从来都没有完成式,只有进行式,我们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以及同国际社会,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交流、对话、和合作,不断地、进一步促进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中国将于10月22日到25日,在日内瓦接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 中国政府已经向联合国提交国家人权报告。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