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383方案制定者三中全会前拒绝采访 称方案被误读压力巨大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383方案制定者三中全会前拒绝采访 称方案被误读压力巨大
Nov 10th 2013, 18:32, by 茉莉花义工


2013年11月8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一名商贩向游客展示纪念品。
2013年11月8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一名商贩向游客展示纪念品。
(图片来源:路透社/Kim Kyung-Hoon)

一份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起草的"383"方案,在三中全会召开之际,引来国内外舆论的热切关注,包括专家、媒体、大众以及互联网都在评说"383"方案,并引发无数遐想。但与此同时,"383"方案的一位主笔却坚决拒绝了齐鲁晚报记者的采访,称"一切等三中全会结束后再谈"。国研中心整体上也非常低调,一位内部人士透露,"383"方案公布后引起了各种解读,甚至出现误读,他们感受到了巨大压力。

据《齐鲁晚报》的报道,其他智囊机构人员也表示,正式改革方案出台之前"不好多说",甚至就连出版"383"方案的出版社也保持了沉默。不少专家都表示没有看过"383"方案,并称"383"方案只是一家之言,"可能会被采纳一部分,但与最后出台的正式改革方案应该有差距"。多数专家包括学者型官员只是在自己所擅长的专业领域前瞻一些改革问题,避免对具体改革措施做出预测。
为此,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曾在微博上分析认为,种种猜测说明了市场舆情的渴望,和对改革的热烈期待,同时也说明坊间舆论看不懂中国的政情。"固然,文中有些建议反映了人们的某种期待,但了解中国政情的人都很清楚,它只不过是一份研究报告,没有多少实际意义,更不可能就是中央精神"。
对此,网友川人转载搜狐财经作者吕琦的文章点评说,其实这也是最近十几年来中国舆情的一大特点:那就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去过度解读政策,实际上不过是在徒劳地表达自己对改革的热望而已。回顾历史,十六大之前、十七大之前、十八大之前……无一例外,你每次都会听到什么"这次会议是最关键的,改革已到深水区,形势非常严峻,不改不行"这样的鬼话。
但每次开完会结果出来之后,你都有一种"被忽悠" 了的感觉。今后,你还敢再相信这类看上去很美好的"口头改革"吗?!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