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专家建议设立政改特区推动反腐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专家建议设立政改特区推动反腐
Nov 10th 2013, 18:30, by 茉莉花义工


2013年11月8日,中共18届3中全会召开前夜的天安门广场。
2013年11月8日,中共18届3中全会召开前夜的天安门广场。
(图片来源:路透社/Kim Kyung-Hoon)

作者 法广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继续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这次会议号称要大力推动改革,而反腐败被视为是这次会议的"主旋律"之一。但专家认为不进行政改就无法真正消除腐败,建议设立政改特区。

中国社会对反腐有相当期待,如何才能从根本上清除越来越猖獗的腐败?有些学者认为当前中国最需要的是制度化改革,建立对干部的监督机制;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永忠表示,反腐必须推动政治体制改革才能治本,建议设政改特区先行。
李永忠在京华时报今天刊登的专访中说,他在1980年代末就预测,如果政治体制改革不能与经济体制改革同步,腐败发展会先表现在权钱交易,其次进入权色交易,最后变成权权交易。
他在18大前也曾撰文提出,中国已到了3个"不得不"的关口:政治体制到了不得不改革的关口;两极分化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关口;反腐困境到了不得不突破的关口。
李永忠认为,反腐作为新形势下的突破口最合适,能取得最大控制,且口子最小,见效最快。
李永忠表示,中国沿用"苏联模式"的制度设计,公职人员名义上的工资很低,暗地里的灰色甚至黑色收入却不少,导致中共领导干部面对太多腐败机会,很难做到"不湿脚"。
因此,李永忠认为,只有政治体制改革才能治本,经济改革的成果也必须透过政改才能巩固和发展。他建议尽快设立政改特区,先在特区搞实践,实现化远为近、化大为小、化险为夷、化整为零。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习近平把反贪腐叫得很响,实际上仍是"刑不上大夫"。他上任以来,反贪揭出的案件都是副部长级或者副部长级以下的官员。更高级别的官员没有涉及。有人提到薄熙来和刘志军案,两人的案件其实都是爆发在胡锦涛时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