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国民党全代会登场 示威群众扔鞋抗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eek Squad from Best Buy

Get instant online support. We can fix computers, cameras, car technology and more. Talk to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国民党全代会登场 示威群众扔鞋抗议
Nov 10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抗议者扔鞋
示威者无法接近会场,只能在远处向举行全会的体育馆扔掷鞋子抗议。
台湾执政的中国国民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周日(11月10日)在台中举行,场内与场外都不平静。场内有党代表提案要求恢复涉及司法关说案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场外更有大批示威群众抗议马英九政府治国无方。

全代会通过备受外界关注的"总统兼任党主席"等党章修正案。未来只要国民党党员为总统时,自就任总统当天起即兼任党主席,原任主席的任期也同时届满、失去党主席身分。总统兼任党主席
外界质疑,马英九为了"自保",避免明年七合一败选必须交出党权,才执意修改党章,明定总统为当然党主席。
会中通过的党章修正案还包括:全代会改为每年召开1次、中常委任期延长为2年、中常委选举改为每2年举行1次及中常委选举改采限制连记法投票等案。
全代会并且通过10项政策纲领,其中包括在两岸议题上落实2005年"连胡5项共同愿景",持续推展两岸交流,促进台海永久和平,并推动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实现两岸互利共荣。
示威者扔鞋抗议
国民党全代会原定9月29日在台北举行,但因社运团体计划进行抗议活动,考虑维安及小区安宁与秩序,延至今天在台中港区综合体育馆举行。
但是,"全国关厂工人联机"、"公民行动倒马联盟"、"九二九社运联机"、"公投护台湾联盟"、"九·八台湾国"等公民团体如影随行,大批群众依然前往台中抗议。
为了全代会能够顺利进行,警方和维安人员在综合体育馆周边布下四层防线,成功阻绝示威群众,示威者只能隔着封锁线向体育馆扔掷破鞋抗议,一时之间破鞋满天飞。
还曾有人发冲天炮,立即遭到警方制止,双方一度爆发冲突。
马主席宣誓就职
在7月党主席选举中当选连任的马英九总统,在会中宣誓就职并以"努力进前:改革再升级,团结更壮大"为题发表演说。
马英九强调,他坚持"清廉、勤政、爱民,绝不妥协";他坚持"司法独立以及新闻自由,这个决心绝不动摇"。涉入司法关说案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在台下聆听。
在两岸关系上,马英九表示,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上,推动和平发展,已赢得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外国领袖的肯定。
马英九指出,两岸19项协议已为两岸交流搭起制度化的桥梁。
由于场外聚集许多陈情团体,马英九特别向陈情民众喊话。他说,对于群众的要求,他会要求行政团队积极妥善处理。

马英九并且针对民生经济、社会正义和提升台湾软实力等课题,宣誓六大承诺作为未来改革与施政的目标,其中包括食品安全再升级、居住正义再升级、老人照护再升级、城乡联结再升级、文化创新再升级、区域经济整合再升级。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