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央认为梁振英管治已经失衡必须出手扶持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中央认为梁振英管治已经失衡必须出手扶持
Nov 10th 2013, 16:30,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影业团体以加入批评政府的行列
香港影业团体以加入批评政府的行列
(麦燕庭提供)

香港立法会议员谢伟俊9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中联办人员曾明白告诉他,中央认为梁振英政府的管制已经失衡,威信大失,因此在施政问题上不能再次退让。谢伟俊说,中央对他这番"晓以大义",才使他改变初衷,从支持泛民主派议员的动议,改投弃权票,避免政府被迫出面解释香港电视未获发牌的原因。

在中联办幕后的发功下,立法会建制派和包括谢伟俊在内的所谓独立议员,纷纷归队,击败泛民议员提出引用特权法要求政府公开解释由商人王维基筹办的香港电视为何未能获得发牌的的动议。但中联办此举却被指介入不属中央管辖的香港内务,公然破坏一国两制。
梁振英政府漠视政府部门通讯局和专家报告建议,擅自否决香港电视的发牌申请,而且还以所谓的保密制度为挡箭牌,拒绝公开解释港视的"死因",除了导致港视300多个员工失业,还引起社会对政府粗暴践踏公义黑箱作业的行为感到极端不满,发起至少3次的万人大游行抗议,人数最多一次达到10万人。
谢伟俊在电台说,中联办与他接触时,分析当下香港的局势,他说内地认为香港管治已失衡,政府每次退让只有更坏后果,所以必须迎面对抗。谢说,香港人应该懂得审时度势,"知道可以游走的空间在哪,不可践踏的底线在哪,要知所进退",不要冒犯顶撞中央。
谢伟俊还暗示,王维基正因如此,发牌的申请才遭到拒绝,"王维基正正就是他的行为,证明了为何不获发牌的原因"。王维基过去曾经公开揶揄中共官媒,强调他不会营办类似央视的电视台,只会营办一个为香港人服务的电视台。
梁振英自去年7月上台,即因为本身僭建以及官员的操守问题,导致有官员以及行政会议成员被迫先后辞职,施政则处处碰壁致焦头烂额,也有至少两个部门的高官因为选择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而辞官,但梁振英政府最大的挫败,就是原先计划在香港学校实施的"洗脑式"国民教育,因为遭到社会强烈的反对而被逼暂时取消,令北京大为不满。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