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三名报社财经记者在杭州以受贿等罪名开庭受审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三名报社财经记者在杭州以受贿等罪名开庭受审
Nov 12th 2013, 18:19, by 茉莉花义工


Chine Presse中国报刊
Chine Presse中国报刊
DR 中文网络照片

今天(11月12日)上午,三名供职于浙江几家都市报财经版的记者在杭州一家区级法院以"受贿罪"等罪名受审。根据浙江当地的消息,上述三人数月前即已被捕。

此次受审如果三人被定罪,则将可能成为继广东的《新快报》记者陈永洲事件后,中国新闻界,尤其是财经新闻圈内的又一桩丑闻。
该案中涉及浙江地区的多家报社,包括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下属的《今日早报》,还有还有杭报集团下的《每日商报》及《杭州日报》、《都市快报》等。
涉案人至少有三人,包括《今日早报》经济中心副主任金侃群、《都市快报》财经证券部主任朱卫和《每日商报》经济部首席记者楼志文。
根据旁听者转述的起诉书内容,2007年1月至2013年5月,被告金侃群在浙江日报(国有事业单位法人)工作期间,利用担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下属今日早报报社经济中心副主任、证券版责任编辑,负责稿件选用、编排、审核的职务便利,多次收受贿赂。
检方指控,包括上海若涵公关策划公司、上海东方德盛广告公司、北京英沃博越公关策划公司、北京正商时空营销顾问公司、北京了望广告公司、北京普纳国际顾问公司、宣亚国际品牌管理(北京)公司等多家基金宣传代理公司为在《今日早报》证券版发布基金宣传稿件,赠送金侃群贿赂款共计人民币332万2595元。
同案中,《都市快报》财经证券部主任朱卫涉案金额为160余万,而《每日商报》经济部首席记者楼志文则被控受贿近80万。
楼志文是一名女性记者,是该报的业务骨干2007年进入商报财经部,她负责基金报道,之后相继涉猎保险、银行、股市等财经各领域,并通过中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楼曾被评为杭州日报集团的双十佳(最佳记者、编辑),出事时,刚被调往杭报集团出任团委书记。熟悉他的浙江媒体人透露,她被带走时候怀有身孕,后因此获得取保候审。
根据中国地方性市场化媒体的经营常规,上述涉及的版面可能是"经营性版面",实行采编合一,实际就是承包给个人,可以用于发表广告主的收费"软文",相关负责人每年有一个经营额度,并向报社上缴承包费用。
如果是上述情形,则上述"受贿款"的法律性质当仍有争议,不过,也可能是上述公司绕开报社的"软文"刊发程序,直接支付给版面编辑。另外,目前还不清楚,三人是否涉嫌"敲诈勒索"等其他罪名。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