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候选国引争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候选国引争议
Nov 12th 2013, 18:11,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警察逮捕上访者
中国的人权纪录经常受到国际社会批评。
中国、俄罗斯、沙特、越南等国家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候选国受到人权组织批评。
联合国大会将于周二(11月12日)为拥有47席的人权理事会选举14个新成员,其中一些候选成员国的人权纪录遭到质疑与批评。

"人权观察"负责人希克斯说,任何不允许联合国任命的专家前往检查人权状况的国家都必须对此作出解释。基地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指出,中国、俄罗斯、沙特、越南和阿尔及利亚五个候选国家都拒绝联合国人权监督小组前往调查被指的践踏人权事件。
她形容说,允许此类国家进入人权理事会,就好象让纵火犯负责消防事务。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席位按地区进行分配,每个地区推举出自己的候选成员,然后再由联合国大会的193名成员进行投票表决。
亚洲小组推举的四个国家中国、马尔代夫、沙特和越南都在未遭到反对的情况下成为候选国。

"践踏人权"

"人权观察"的希克斯说,中国和越南等国家应当对践踏人权、拘捕活动人士等指称作出解释,并且应当在寻求加入人权理事会过程中作出改善人权的承诺。
她说,否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应当具备最高人权标准"的要求将成为一句美丽的空话。
一直监督联合国人权状况的人权组织"联合国观察"说,中国、古巴、俄罗斯和沙特等国家不但有系统地践踏本国公民的人权,而且还经常投票阻挠联合国保护人权的动议。
"联合国观察"试图说服美国和欧洲国家投票否决这几个国家以及阿尔及利亚和越南的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

但在193个联合国大会成员中,具有西方民主理念的国家并不占多数。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