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共传达薄案通报“五原因和六教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传达薄案通报"五原因和六教训"
Nov 12th 2013, 18:13, by 茉莉花义工

薄熙来(资料照片,03/03/2012)
薄案通报会据报已在薄的主政故地重庆,以及大连和商务部相继开展。
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中国多个省市近日相继召开全体党干会议,传达中共高层关于薄熙来案的案情通报,以及有关薄案的"5点原因和6个教训"。
据中国官方媒体称,中共中央近日下发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传达薄案案情、薄案发生的5点原因,以及薄案对中共带来的6个教训。

"薄案原因及教训"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上诉案10月25日终审宣判。山东高院驳回薄熙来上诉,维持无期徒刑原判。
根据这个中共中央通报,薄案发生有5个原因:"一是放松世界观改造,没有加强党性修养;二是一意孤行,没有贯彻好民主集中制;三是道德品质低下,没有重视德行修养;四是权力观发生了扭曲;五是私心作崇,纵容袒护家人违法乱纪"。
而薄案亦给中共带来6个警示教训:"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恪守从政道德;二是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是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四是必须坚持反腐倡廉,不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据悉,薄案通报会不仅在多个省市的机关召开,而且延伸到了政权的基层单位。
四川省德阳市政府网站引述公开报道称,"各地党委、党组织开会传达并学习了这一文件"。报道敦促"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以薄熙来案件为反面教材",并呼吁所有党干"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一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香港亲北京报章《大公报》称,梳理各地政府官网相关消息可以发现,各地党委组织的通报会学习议程,主要是通报薄案基本案情、案发原因和警示教训。而关于薄案的"5点原因、6个教训"这一表述,出现在多地通报会上。

各地通报会

此外,党政负责人在讲话时,多有提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
观察人士说,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有薄熙来的支持者成立"中国至宪党"。而"中国至宪党"的发起人、女教师王铮是知名的公开"挺薄"者,她曾因公开号召挺薄被拘。王铮一直反对对薄熙来的审判。她表示,薄熙来可能违反党纪,但并"不违反国法"。
中共雅安党委主管的四川《雅安日报》以三个"绝对的高度一致"呼吁全体党政干部和党员,要以薄案警醒自己。报道呼吁全体党员"在思想认识和言论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的高度一致;与依法治国战略保持绝对的高度一致;与反腐倡廉部署保持绝对的高度一致"。
据《大公报》说,薄案通报会在薄熙来主政故地重庆,以及大连和商务部已相继开展。
重庆市梁平县农机监理站和秀山县高中都在近日召开了通报会;大连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传达中央对薄案的通报;商务部官网则转载了一片地方商务部门召开薄案通报会的消息。

报道分析说,"作为邓小平时代以来落马的第三位政治局委员,薄案进展关乎全国大局......大面积通报的背后,不乏以此整治腐败、严肃党纪、加强内部凝聚力的用意"。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