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共三中全会闭幕 设国安委和改革小组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三中全会闭幕 设国安委和改革小组
Nov 12th 2013, 18:13, by 茉莉花义工

三中全会
一些专家认为,三中全会的最后文件不会超过人们的预期。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今天(12日)闭幕。
《新华网》报道说,为期4天的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设立安全委员会


全会公报在经济体制方面表示,中国将继续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表示,中共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公报称,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设改革领导小组

公报还说,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中共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对改革的领导责任。
公报也同时表示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

"改革总部署"

这一文件被认为是中国今后10年的"改革总部署"。不过,有政府智库成员被引述说"全会结果不会超过预期"。
中国媒体引述中共党校教授说,晚间的全会公报将主要介绍这次会议的全貌,点出会议的主要精神,透露出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方向。
此外,中共十八大以来有多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包括3名中央委员会委员,即蒋洁敏、李春城和王永春。
中国媒体称,会议公报是否会涉及中央委员的资格变动情况也值得关注。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是会议最重要的文件,是"描绘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
分析人士预测,土地、金融、收入分配、财税、环境等方面将是新的"深度改革"计划主要要应对的问题。
而政治改革方面,除了可能继续强调反腐外,中国已经表明不会按西方模式搞政治改革。

"不会超过预期"

路透社引述中国政府高级智库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济学家的话说,三中全会不太可能看到什么令人惊奇之举。
这位经济学家参与了三中全会的准备工作。他被引述说"不认为"三中全会的"最后文件会超过人们的预期,达不到预期的可能性更大"。
在三中全会的最后一天,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户口更平等 改革才能水到渠成》。这令许多人期待,人们关注的户籍问题在新一轮改革中将注重解决。

不过,《人民日报》也警告,深化改革可能是难走的"上坡路"。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