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葛洵:国安委设立预示中共将更大规模展开人权迫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葛洵:国安委设立预示中共将更大规模展开人权迫害
Nov 19th 2013, 18:45, by 茉莉花义工

m1203-ckp.jpg
图片:海外《自由光诚》网站创办人、人权人士葛洵。(资料图片)
Photo: RFA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旅居美国的著名中国人权关注者葛洵指出:设立"国安委",预示中共将开始更大规模的人权迫害。"国安委"给中国人权事业带来困难,但不能阻挡人权事业的发展。

葛洵一直与中国的维权人士保持联系,他并且通过互联网与国内的网友交流信息。葛洵告诉记者: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他对"国安委"的看法,与国内网友的看法是一致的。他说:"国内大部分网友都认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是由一个党提出来、没有经过法律认可的机构。大家都认为,'国安委'主要是针对维权人士和人权捍卫者的,对维权当然会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为维权行动造成很多困难。"

葛洵表示,习近平主导成立"国安委"并不奇怪。习近平上台一年来,是中国人权状况最恶劣的时期。他说:很多人权捍卫者遭到逮捕和关押,可以举出很多人,名单非常长。而且没有任何法律程序让他们在法庭上去讲道理。:

葛洵指出,抓捕异议人士和成立"国安委",并不说明中共有自信,只说明中共当局的绝望和恐惧:"从历史的角度来讲,任何国家的统治者成立像克格勃这样的组织,都是一种到了穷途末路的表现。他们就是想利用他们手中的权力,来控制和阻碍社会的发展,更大规模的迫害基本人权,用非常黑暗的手段、秘密的手段,非常肮脏的方式,来迫害基本人权。'国家安全委员会'把所有迫害人权的机构更加强了,这是绝望的挣扎,说明共产党没有任何自信了。"

葛洵还注意到中共三中全会召开之前,中共当局严厉打击网络上一切不利于专制统治的言论。葛洵认为,"国安委"成立,网络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局面,但中共对网络的严控仍然徒劳,他说:"从技术方面来讲,他们很强,但是民间的创造力永远走在前面,我相信民间一定能够想出更多的方法来克服困难。共产党与互联网为敌,与自由信息的交流为敌,无疑是螳臂当车,是不可能成功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葛洵还就"国安委"成立后,中国的维权人士应该怎样应对,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就是充分发挥创造能力,传播真相,揭露当局的谎言,采用各种各样的手段,让他们根本就管不过来。共产党管理社会有一种方式,互联网上的说法叫'网格化',就是像围棋的棋盘一样,把每一个'子'放到一个格里,把人和人割裂开来,让人失去正常的交流和联系,这样他才可以控制社会。那么怎样克服?首先民间认同普世价值、维护基本人权的人士应该更多的加强联系。并且使中国的人权状况国际化,使所有文明社会的政府、民间组织以致整个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迫害人权的丑恶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葛洵是《良心中国》博客网站的创办者,他称自己是中国人权的义工。几年来,葛洵通过参与或者创办相关网站,成功的跟踪和揭示艾未未、王荔蕻、陈光诚、朱承志等人权迫害案件的真相。去年2月葛洵在回北京期间,前去探望"天安门母亲"丁子霖,遭国安绑架和暴打,并强行将其押上飞机遣返美国。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