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上海松江地产商拉闸逼迁商户引百人互殴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松江地产商拉闸逼迁商户引百人互殴
Nov 19th 2013, 18:46, by 茉莉花义工

songj1.jpg
图片:上海松江区发生上百人参与的群体性事件。(六四天网)
songj2.jpg
图片:上海松江地产商拉闸逼迁商户引百人互殴。(六四天网)
wuji.jpg
图片:据经营业者介绍,吴记小菜开张于2008年前。(网络图片)
上海松江区发生上百人参与的群体性事件。地产商为逼迁商户出动黑保安持器械与百位维权人士发生冲突,因警方及时赶到才没有酿成惨剧。被逼迁的饭店没有与地产商达成动迁协议。

据成都的六四天网报道,上海松江区发生了一起百人规模的群体性事件,据了解当时来自当地的上百位访民聚集在中山南路454号上海老码头的一号门前,抗议地产商弘基集团在未得到法律的许可下私自对"吴记小菜"饭店进行断水、断电以及断气。

百人混战 未酿惨剧

据了解周一上午9时左右,有四五十位保安模样的人员,在袖管里藏着棍棒和刀具到现场和一众维权人士发生冲突,据现场的照片显示,人群纠缠在一起相互撕扯。在冲突未进一步扩大时警方赶到现场制止了事态的发展。

这些前来支持的维权人士是饭店主人在上访过程中相识的。

在现场的上海维权人士解庆国周二告诉本台记者:他们又要故伎重演(拉闸),有准备的雇了(黑保安)。9点的时候发生了互殴,当时他们有的已经将器械拿出来了。幸亏访民及时打了110阻止了这场冲突。他们(地产商弘基),获得了这块土地,但是权力有猫腻。(土地)是作为世博会的专用,但没有用上,但却作为商业用地,这里面是有猫腻的。

解庆国同时认为,法院在未下达判决之际,弘基公司私自拉闸断水断电的行为已经涉及违法。

双方协商未果

据经营业者介绍,吴记小菜开张于2008年前,经营面积达2000平方米,装修费用就高达700万元人民币。当时该地段十分冷清。因为经营的出色也为该地段带来生机,紧接着,因为上海世博会的召开该地段也被划入场地范围。弘基集团去年因看中这块地,双方因此发生纷争。弘基集团上诉至法院,法院认定双方没有达成协议。

据了解本周三吴记小菜会再度与弘基进行交涉,商家要求地产商不要影响其铺面的正常经营。

在近期的不少报道中也都看得到,各地都有逼迁的情况存在。不少人认为中国大陆也存在地产霸权现象,地方政府近年以所谓发展的名义让住户搬走,再用高价卖地给房地产公司,出现了地方政府卖地。还有不少早年开发的商圈也会遭地产公司看中,被二次开发,发生商户逼迁的事情。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就此向本台表示:中国大陆,由于官商勾结,占用一些热点,一些热门口岸,赶走民众,进而获取暴利的情况,在中国大陆比比皆是。在我们成都,都至少有数十起这样的案件,由此还引发一系列人身伤亡事故。我们认为当局必须根据《物权法》按照市场价格赔偿才能够保障其基本权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