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港府与菲律宾发表马尼拉人质事件联合声明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港府与菲律宾发表马尼拉人质事件联合声明
Nov 19th 2013, 18:29, by 茉莉花义工

梁振英
菲律宾内阁部长和香港特区高官再次就马尼拉人质事件后续处理举行会谈。
香港特区政府和菲律宾政府11月19日就三年前马尼拉人质事件再度会谈但仍无重大成果。
双方事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对会谈最终达成一致表示乐观。

声明重申,双方同意在商谈"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将公布商谈结果。菲律宾内阁部长当天到香港与特首办主任邱腾华和保安局长黎栋国举行会谈后发表了上述联合声明。
声明说,"双方有深入和建设性的交流",菲方向港方陈述了菲律宾政府跟进特区政府和事件受害者家属提出的四项要求的进展。
2010年8月23日发生在马尼拉的劫持人质事件以流血告终,造成香港导游谢廷骏与七名游客死亡。
在人质事件中受伤的易小玲定于12月赴台接受整形手术治疗。
死者家属和伤者提出的要求包括道歉、赔偿、惩处犯错官员,以及采取妥善措施保障旅客人身安全。
周二的联合声明透露,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获悉易小玲急需手术后,派内阁部长通过特区政府转交菲律宾商界捐献的慰问金,帮助支付手术费用,捐款数额未透露。
这笔慰问金旨在表达菲律宾社会对受害者及家属的人道关怀,对双方政府仍在进行的部长级商谈没有影响。
本月初,香港特区政府警告菲律宾,必须在一个月内就人质事件取得"阶段性成果",不然将实施制裁。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此前在APEC会议上与阿基诺总统会面,启动有关人质事件的谈判。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