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法国汉学家谈流亡作家廖亦武在欧洲政坛的影响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法国汉学家谈流亡作家廖亦武在欧洲政坛的影响力
Nov 19th 2013, 18:44, by 茉莉花义工

m0916-grp
图片: 廖亦武(右一)与侯芷明(右三)合影。 (网络图片/记者天溢)
两个月前,廖亦武获得了"法兰西文学艺术军官勳章"奖,十一月九号又在德国获得了"阿莎芬堡勇气奖"。法国汉学家侯芷明教授第一次向记者透露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廖亦武在德国法国社会和政界的影响。

两个月前,居住在柏林的着名流亡作家廖亦武先生获得法国政府文化部设立的最重要的奖项,"法兰西文学艺术军官勳章",并且在九月九号,法国驻柏林大使馆举办了隆重的授奖仪式。

两个月后的十一月九号是柏林墙倒塌二十四週年纪念日,在这一天,德国巴伐利亚州阿莎芬堡市为廖亦武举行了把该市设立的 "阿莎芬堡勇气奖"授予他的正式典礼。在典礼上,曾经获得过该奖的,在导致柏林墙倒塌的和平革命中起了关键作用的着名前东德指挥家马苏尔发来贺电。授奖典礼后廖亦武和柏林着名的大提琴音乐家马库斯合作,演奏了廖亦武谱写的乐曲《呼吸鞦韆》。

流亡两年多来,廖亦武的影响在在欧洲的出版界、文学界、民间乃至政界迅速蔓延,为什么会如此,法国着名汉学家候芷明教授,对记者第一次透露了德国和法国两位重要的女性政治家与廖亦武的关系。

对此,候芷明教授首先对记者说,"为什么德国人对廖亦武的着作那麼感兴趣?这大概是一种偶然。因为德国人是更早地瞭解到廖亦武在中国面临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因为原来廖亦武每次得到一个国外的邀请,他都无法离开中国,因为中国政府或者不给他护照或者不允许他买飞机票等等。"

候芷明教授说,在廖亦武挣脱镣铐的过程中,德国女总理默克尔起了关键作用。"最后廖亦武可以出国是二〇一〇年,因为默克尔总理,这个最重要的人物向胡锦涛直接提出我们希望在德国与廖亦武见面。自从那时以来德国人一直是非常支持、关心和喜欢廖亦武的着作。这个是十分特别的。"

侯芷明教授说,廖亦武在法国影响的扩大就更具有戏剧性了。她第一次对记者透露,廖亦武的书籍和勇气吸引了法国女文化部长。为此,她介绍说,"关於我们法国的文化部长和廖亦武的见面,也就是今年的一月份。我们法国现任的文化部部长是一位女部长,奥蕾丽•费利佩蒂女士,年纪也不大。他们俩人聊天的时候,我发现她对廖亦武非常感兴趣,她看过廖亦武的书,她也给我们说她的女儿也在学中文,所以他们之间有很明显的共同语言,以及友谊的交流。所以我认为,是我们法国文化部长亲自提出的建议,在法国给予廖亦武很大的文化方面和文学方面的荣誉。"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