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德媒:中国经济改革方向正确,但政治改革毫无动静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德媒:中国经济改革方向正确,但政治改革毫无动静
Nov 19th 2013, 18:36,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改革一揽子计划出台后,德语媒体普遍表示欢迎,认为中国的经济改革迈出了正确的一步。但媒体同时也警告人们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因为十八界三中全会依然丝毫没有政治改革的迹象。
《明镜》周刊报道说:德国经济界和企业界人士均对中国的改革方案表示欢迎。企业界人士期望通过改革能在中国获得更好的投资环境和更多的投资渠道。
N-24新闻电视台写道:中国松动一胎政策已是振聋发聩,中国的经济改革更将带来深刻的社会变革。中国正在打破共产主义的传统,启动数十年来最大的改革,引入更多的市场经济,给公民更多的自由,以便中国有世界加工厂继而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工业大国。
《法兰克福评论报》写道:数十年来,中国最大的经济改革始终以解放亿万公民的消费力为目标。专家们认为,中国现在的改革方向正确,但人们不应抱太大的希望。德国工商会大会亚洲专家莱普德则表示:中国扩大社会福利的设想既会促进私人消费,又促进社会稳定。
奥地利出版的《媒体报》写道:中国将关闭约300多家劳教所。这是来自同志们的非常友好的信息。现在,大家可以紧张等待被估测为约40万的囚犯是否将得到真正释放。在人口问题上,挑战者也略为松动了螺栓。严格的一胎政策已成为过去。但共产党对臣民的家庭计划依然进行约束。即便在未来,人们也不允许生两胎以上。要说中国在进步,那也只不过是小步前进而已。中国公民依然不得不忍受独裁式的恣意妄为。
《新苏黎世报》写道:中国新领导人正在尝试让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系统适应变革中的社会和经济。为此,党的领导还将得到加强。这也就是说,目前挂在嘴上的改革激情到时还是会受到现实约束的。中国的路到底走向何方,现在还难以辨认。但真诚的改革热情恐怕并不是顽强坚韧的腐败国家经济的对手。一党天下阻碍了法治。而这才是中国改革的根本问题。
柏林出版的《日报》写道:中国共产党的改革并非自由化的信号,而是对变革社会的独裁式反应。劳教所是一个与中国监狱并存的残酷系统。近50年里,有数百万中国人在这里受到过折磨。他们是小罪犯、吸毒者、左派、右派、基督徒、穆斯林教徒、法轮功学员、异议人士、妓女、上访者和其它"捣乱份子"。中国要废止劳教制度,什么时候开始尚不清楚。我们是否可以认为2011年上台的共产党领袖习近平将会允许更多法治和自由呢?习近平是不是正在蜕变成为改革者?若真是这样,那可太好了。但目前趋势还不见得是如此。废止劳教制度和放宽一胎政策首先是让国家运转更顺利。这些改革其实是早就该进行的系统调整。如果中国真要向法治和自由迈进,那么,现在还在劳教所的囚犯就都应获得受到公平审判的权利,而进行审判的法庭必须是独立于党外的。但类似迹象目前一点也没有。与此相反,中国律师目前必须承受特别大的压力。在今年的一份内部重要文件上,共产党把要求法治、法庭独立和分权的呼声定为是对共产党的"攻击"。如果这一点能得到改变,中国才真正有希望。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