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朱厚泽警告:中国会成21世纪邪恶势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umbnail 朱厚泽警告:中国会成21世纪邪恶势力
Oct 8th 2013, 00:06, by 茉莉花义工

《新史记》雨蒙记录整理

宣部长朱厚泽先生病逝周年,一批知识界人士自发在北京举行纪念沙龙,每个人发言都对当今权贵资本主义压制思想自由,泯灭真理和真知的声讨,是对新"文革"的范本——中办9号文件的声讨。

朱厚泽的遗言振聋发聩
姚监复(原中央农村工作研究室研究员)

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好!
我首先给大家念一下,几分钟以前在李锐同志那儿,他写的一首诗,是给亡友胡绩伟准备编的纪念文集的:
秋午时办新闻,
独立自由思想人,
海瑞精神六不怕,
幸留史记是传真。
幸亏留下来一些史记给世界传下真理、真实、真实的历史。我说李老你写的不是胡绩伟一个人,是写的百岁民主派的这些老人,都是用50年或者60年时间,在党内搞宣传、搞其它工作,但是你们都是有独立自由思想的人,你们有海瑞精神"六不怕",最后留下一些史记——今天有朱玫拿来的《朱厚泽文存》,胡绩伟最近出了《自选集八卷(上、下)》,(上)里面把《论胡赵新政启示录》21篇文章也放进去了,今天还有其它文章发给我们。我想大家都应该做这样一个工作,这一批百岁老人,"两头真",当年,泽东刚提出"新民主主义论"的时候,他们到延安去参加共产党;到了21世纪,他们在思,自己60多年共产党内生活,留下来的思想,留下来的讲话,留下来的文集,我觉得是非常宝贵的财产。我希望他们的亲人把他们这些宝贵的精神遗产留下来。李慎之儿们把李慎之100多万字"检讨揭发材料"也出了书,送给李锐的时候,李锐说:"哎呀,他写了这么检讨!我们这些老人写检讨的时间可能比写民主宪政的时间可能还要多。"这是时代的悲剧,也是他们的悲剧。把它们记录下来整理出来,也非常必要。
我跟朱厚泽接触中,我觉得有两个印象特别深,一个是第一次接触他,一个是最后接触他。最后接触他的时候,有一次他开玩笑说:"你给胡绩伟写访谈录,你为什么不写朱厚泽访谈录?"我说那我就给你写吧。
后来我拿笔记本去他家,我说,你说要写访谈录,他说我没说过,笑笑。我说,你要现在不写的话,你记忆里时间、地点、人物、情节会混乱的。你就乱了,记不住。他说,我现在就是这样。我说,你现在讲、我记录下来,我可以去找你的朋友、你的同事核对准确,再晚了,我也"80后"了,也没时间跑了,也跑不清楚了。他说,我准备跟你讲,你先看这本书,就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编的《中国道路与中国模式》。98块钱他自己买的。还有一本是北京大学潘维编的《中国道路》,你看完先写出来批判他的文章,然后你跟我讲,我听完你的,再讲我的观点。
我很认真的把这两本很厚的书看完了,然后写了一个草稿,没有打字给了他,他听了我讲的,但非常遗憾,他没有给我讲他对这两本书的看法。但是跟我讲了他主要的观点,我写出来刊登在香港《动向》上面。

姚监复发言。

他认为,20世纪世界出现融危机、经济危机,资本主义国家出现了危机,这时候苏联的经济发展很快,因此世界上左派都拥护苏联,都学苏联的模式,中国也要走十月革命的道路——包括现在演的电影《寻路》。到了30年代,到了中共六大以后,还要走城市起义的道路,最后都失败了,最后毛泽东走的农民起义道路胜利了。他说:"这个苏联道路、苏联模式给世界带来的是灾难,现在21世纪资本主义又出现危机了,现在中国的经济又是快速发展,世界又在看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自己宣传中国模式,而且现在中国对外面宣传、培训、教育,让世界走中国道路。"中国科学院最近专门办了一个非洲国家总统顾问的学习班,讲中国模式。
朱厚泽在生命最后的时候,在北京医院见郑仲兵以后,说:"姚监复你再留下来。"他穿着病号服,马上就要动术,嗓子哑着,还要跟我说:"我跟你说的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会不会在21世纪给世界带来灾难?中国会不会为21世纪邪恶势力?这个问题我跟好多人讲了,不以为是,也不愿意看我提供的这两本书,你倒听了我说的话,看了这两本书,要组织人好好研究批判这个,否则中国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
这是他最后给我讲的话。
对他的品德、思想,我完全同意郑仲兵同志对他的估价。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一个完人,一个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人。但是他太天真,对政治斗争的复杂性他不懂。
我第一次见他,是他从中宣部到农村发展中心杜润生这里当副主任,来了以后他就要出差,要到东北去调查农业,要找一个人陪他,说找一个局级、副局级研究员,找了别人都有事,就让我去了。他一共带了六个局级干部到长春,是中组部跟农研室挑选的,后来都是副省级的干部。住在长春以前关东军司令部改造的招待所里面。高狄晚上就来看他,说:"厚泽同志,根据你的经历和教训,中央让我到北京当文化部长,我不能干,思想意识领域的斗争太复杂。"他跟朱厚泽这样讲。但后来他还是来了,后来到《人民日报》还是很左的。他走了以后,朱厚泽对我说,现在时间还早,你到我屋坐坐,谈谈农研中心的情况。我就跟他讲了一个人,我觉得是个很特殊的人物,就是纪登奎,原来的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新史记》15期)明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