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大陆双非童南下抢幼稚园学位500港爸港妈上街抗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大陆双非童南下抢幼稚园学位500港爸港妈上街抗议
Oct 7th 2013, 23:43, by 茉莉花义工


家长孩子手里拿着中英文停字的波板糖,誓要叫停洗脑教育。
家长孩子手里拿着中英文停字的波板糖,誓要叫停洗脑教育。
RFI

中港经过多年政治撮成的融合下,连番出现两地家长相互争抢风潮,继抢医院分娩床位及婴孩奶粉之后,现在轮到争抢香港幼稚园学位。邻接大陆深圳的香港新界北区,多家幼稚园均出现大批家长排队领取入学申请表的奇景,有些更是3天前已出现排队人龙,排队者大多数为双非儿童(父母亲都不是香港永久居民)的家长。

位于北区上水的一家幼稚园8日才公开派发2000分报名表,但7日门外已有超过300人排队;此外,位于港岛的加拿大国际学校幼稚园则涉嫌"趁火打劫",光是报名费,根据明报报导,就要索取港币4000元(约400欧元)。
为数约500个香港家长6日响应网上呼吁聚集在新界粉岭北区政府合署举行示威,要求当局需要先照顾香港家长的需要,实行"港人港校"。他们又怒斥教育局佯称幼稚园整体学额估算学额充足,是大玩数字游戏,欺骗家长。
近日北区不少幼稚园出现被内地人包围的情况,持双程证的内地双非家长为港人子女报读幼稚园低班,不少人在派表前已带备露营用品,有人更连续数日在街上驻扎,随行的小童在街上大便,做法令港人父母侧目。网上群组"上水粉岭妈妈会"动员约500人参加「誓保北区学童学位」游行,大多数为年轻家长,不少人带同年幼子女一同示威,也有孕妇参加。
行动发言人冯凯茵表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日前以全港幼稚园学额未满的现象,蒙骗港人,质疑吴克俭不知道双非涌北区的苦况,她问:"北区学童是不是应优先入学呢?出生龙年的是不是要延续(通宵排队)呢?"
根据明报报导,受到北区幼稚园入学申请排队潮的影响,其他地区的幼稚园亦出现领取报名表的人龙,有些更涉嫌"趁火打劫",索取高昂的报名费,当中加拿大国际学校自称不受教育局规管,收取4000元报名费,较上限多逾132倍,教育局则坚持该校的报名费须经审批,已饬令校方纠正。
报导指,位于香港仔的加拿大国际学校,网站列明报名须缴交2350元作为评估申请文件的费用,而正式评估及测试则收取1650元,总数高达4000元。校方称,该校处理申请的成本甚高,如试卷是专程由加拿大订购到港、本学年教师花了3天为申请者做评估等,校方无意于入学程序赚钱,若报名费有盈余,会投放于教导学生上。该校又自称非牟利、没受政府资助,报名费不受教育局监管,但根据1997年的立法会文件,该校获政府批地及免息贷款6659万元建校。教局亦指该校收取的报名费未获批准,已饬令校方纠正及将跟进。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