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刘梦熊再被控诈骗及洗钱罪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刘梦熊再被控诈骗及洗钱罪名
Oct 8th 2013, 23:55, by 茉莉花义工


刘梦熊再被控诈骗及洗钱罪名
刘梦熊再被控诈骗及洗钱罪名
中文网络照片DR

早前已被控告妨碍司法公正罪名的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因另一案件而在7日被控串谋诈骗罪和两项清洗犯罪得益罪。控罪涉及刘梦熊身为副主席的东方明珠石油公司与一宗美国天然气油田的交易。同案还有其他3人被控,包括公司主席黄煜坤。

4名被告分别为65岁的黄坤、64岁的刘梦熊、44岁家庭主妇翼小红和44岁东方明珠石油副财务总监兼行政经理叶瑞娟。他们一共被控6项控罪,第一、二项控罪指四名被告在2009年至2011年间串谋诈骗港交所,和串谋诈骗上市公司的股东及准投资者。第三、四、五项控罪指翼小红涉嫌洗黑钱罪,第六项控罪指叶瑞娟涉嫌洗黑钱罪。
廉署发言人表示,该署于2012年2月就一宗涉嫌贪污指控展开调查,今年1月拘捕案中4名被告,7日正式落案起诉。
案情指在香港上市的东方明珠石油,以2亿美元收购美国犹他州一个天然气油田,支付方式包括现金和发行新股支付。卖方包括黄坤个人持有的公司和声称独立、无关连人士的奇晖有限公司。收购安排上,奇晖会先将部份油田权益以3000万美元代价有条件地售予当时的副主席刘梦熊。据了解,翼为黄的生意伙伴。
廉署指4人串谋作出以下虚假陈述:一、卖家奇晖接触东方明珠时已和油田持有者达成协议;二、奇晖自称为独立于东方明珠的第三方;三、由黄持有的卖家公司自称以7000万美元购入35%油田权益。以致港交所允许东方明珠发出有关收购公告,及导致东方明珠股东批准发行新股作付款之用。
早前刘梦熊被控妨碍司法公正,其实与此案有关。东方明珠一案,当局在今年1月拘捕了上述4名被告,不久后,刘梦熊恃着与特首梁振英的关系,写信给梁及廉政公署专员白蕴六,要求他们撤销对东方明珠的调查,他亦因为这个行动而被控告妨碍司法公正罪名。
刘梦熊显然不忿梁振英对他"过桥抽板",今年1月在接受阳光时务周刊及电台的访问时,大爆梁振英的黑材料。不久后,刘就被控妨碍司法公正,廉署甚至要求上述周刊和电台交出访问原始材料作为法庭证据,但遭到法院驳回,廉署于是取消申请,但声称不影响对刘的指控。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