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八旬老太控告中国政府 法庭未如期开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八旬老太控告中国政府 法庭未如期开庭
Oct 8th 2013, 23:47, by 茉莉花义工

王秀英
王秀英要求中国政府公布援助朝鲜信息(网络图片)
因要求中国财政部公开援助朝鲜信息遭到拒绝而把政府告到法庭的北京居民王秀英星期二(10月8日)按照传票来到法庭,但法庭没有按期开庭。
现年82岁的王秀英女士曾在去年12月份向中国财政部提出信息公开申请,要求财政部公开中国在2011年和2012年援助朝鲜的信息。

今年5月份,王秀英将财政部告上法庭,法院同意受理此案,并决定在10月8日下午2点开庭。但是,财政部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理由拒绝公开有关信息。
但是,中午12点在王秀英准备前往法庭时,受到来自北京市白纸坊派出所警察的阻拦。
据目击者说,警察在下午1点20分撤出了在王秀英家门口部署的警察和警车,王秀英在女儿和朋友陪同下准时赶到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协助王秀英案件诉讼过程的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通过电话对BBC中文网说,法庭在9月17日发出传票,通知10月8日下午2点开庭。
口头通知
但是当他们按时到达法庭的时候,法庭书记员仅以口头通知不会开庭了,什么时候开庭,将另行通知。
李学惠特别强调,他认为这个案子不会再开庭了。他解释说,这种事情已经有很多了,他们曾经起诉北京市人民政府,要求他们公开设立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的法律依据,到现在都没有答复。
李学惠在解释为什么选择就中国援助朝鲜问题提出诉讼时解释说,王秀英女士在谈话时谈到了这个问题。
王秀英表示,我们是访民,我们这么困难,为什么要拿钱去援助朝鲜。
李学惠说,这是推动公民权利的一部分,推进到这一步,得到了社会的认知。
他还说,他们还有进一步的行动,会向国家保密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确定财政部有关援助朝鲜的信息是不是国家机密。
李学惠说,他们还将要求国家统计局解释国家贫困人口的标准,贫困人口是多少。

他说,"我们有这么多的贫困人口,为什么要拿钱去援助朝鲜,让他威胁亚洲和平,乃至世界和平。我们当然有质疑。"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