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那曲比如县示威老人被判刑 部分受枪伤者身份获确认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那曲比如县示威老人被判刑 部分受枪伤者身份获确认
Oct 9th 2013, 00:12, by 茉莉花义工

Dayang-in-Driru.JPG
图片:被判刑的西藏那曲比如县68岁的示威老人达央。(比如籍流亡藏人桑丹提供)
m1007-dzp2
图片: 9月28号和29号,那曲比如县藏民示威引军警严控打压。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68岁老人达央于上月3号高呼"西藏独立"口号进行单独示威,遭警方拘捕和毒打,近日被判两年零五个月徒刑;而比如县部分受枪伤藏人的身份已得到确认,当地另一名叫曲增的藏人探望伤者后失踪。

本台于9月11号报道,在 西藏自治区政府的组织下,那曲地区政府有关单位的政治宣讲小组和一批歌舞表演者于9月3号在比如县所属乡镇开展"政治与法治宣讲活动"时,该县茶曲乡日吾庆夺村68岁的老人达央手举哈达,连续高呼"西藏自由独立"、"达赖喇嘛尊者万岁"、"汉人离开西藏"的口号进行单独示威。当晚,他被公安人员用黑布蒙头后拘捕,并遭到暴力毒打。当地藏人透露,达央遭拘捕后因受虐待折磨,于9月9号被送至比如县医院接受治疗,此后便不知下落。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那曲藏人阿旺塔巴星期二对本台说,那曲比如县示威老人达央于近日被当局判刑。

"9月3号,中国当局在比如县大搞政治宣传,还安排一批藏人表演者上台进行唱歌跳舞时,当地68岁的藏人达央高呼'西藏自由独立'等口号进行示威而被捕,近日被当局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五个月。"

阿旺塔巴表示,达央遭判后,因身体状况恶化,被紧急送医。"据地方消息人士透露,他于星期一(10月7日)被送到拉萨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但一直有警察在旁监视。"

一位居住在那曲境内的藏人向本台藏语部透露,达央是于9月24号被比如县人民法院判刑两年零五个月。他被拘押期间,遭受酷刑虐待,导致他的肾和肺部严重受损而被送到拉萨医院。他的一个儿子居住在拉萨,已被允许短暂探望他。

此外,10月6号被军警开枪镇压而受伤的数十名比如县藏人伤势非常严重,其中部分人的身份目前获得确认。

阿旺塔巴继续引述家乡消息向本台表示:"比如县达塘乡藏人多吉扎才自上周被捕后,至今下落不明;而当地藏民在10月6号展开集体示威,要求当局释放多吉扎才,却遭到军警开枪镇压。目击者说,参与镇压的军警大概有近300人,他们不分男女老幼进行暴力毒打,还向人群开枪扫射,导致约60名藏人受严重枪伤,其中扎坚(全名:扎西坚参)的大腿骨被子弹打断,造成大量出血而危及生命;次旺的两边颧骨也被子弹打断,他于10月7号晚上被送到拉萨一家医院治疗。另外伤者情况危急的还有洛桑旺青和巴多扎拉的两个儿子。"

有关比如县发生的示威事件及军警开枪镇压事件,中国官方媒体均未作报道,目前当地网络和电话已被封锁,记者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阿旺塔巴说:"比如县的通讯渠道已被当局全面封锁,因此对于那里发生的事情很难及时获知。不过,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地紧张气氛仍在持续高涨,日前政府有关部门下发通告称,自10月6号晚起,禁止在拉萨和那曲城的比如籍藏人返回家乡,禁止伤者任意到医院就医。"

阿旺塔巴表示,比如县一名藏人到医院看重伤同胞时,却突然失踪。他说:"比如县莫阿乡25岁的藏民次仁坚参(又写:次仁加才)因参与9月28号的示威活动而被捕遭殴,目前正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接受紧急救治,而前去探望他的比如县茶曲乡乌通村藏民曲增突然失踪。曲增的一位友人说,他是和曲增一起于10月6号到拉萨市人民医院探望次仁坚参,但是在医院没一会儿的时间,他就不见踪影,此后一直没有找到。"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那曲比如籍藏人丹增也于星期二向本台透露上述受枪伤藏人的名字等情况。

他说:"9月29号在比如县被军警毒打的示威藏人中,受伤者共有近100人,他们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医治,还被当局限制行动自由;而遭军警开枪镇压中,受重伤者达60人,其中年迈的老妇生还希望极度渺茫。目前,军警在比如县的严管严控措施全面加紧,局势进一步恶化中。虽然有人拍下很多被镇压时的图片,但称因封锁过严,无法传出境外。"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