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河南艾滋疫情当年领导李长春等官员应负责?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河南艾滋疫情当年领导李长春等官员应负责?
Oct 9th 2013, 00:11, by 茉莉花义工

china-aids-event-anniversary
图片: 安徽含山一所学校的学生参与有关世界艾滋病日的活动。 (法新社资料图片)














很多人都知道,河南是中国艾滋病疫情最严重的省份之一。艾滋疫情在这个省自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起就开始传播了。当时在河南省担任领导职务的官员包括后来担任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李长春等人。最近,联合国机构审议中国儿童、包括艾滋儿童权利状况之际,河南早年艾滋疫情传播的责任追究问题再次浮出水面。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与现旅居美国的中国艾滋病防治教育专家万延海先生就此进行的对谈。

记者: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最近审议了中国儿童权利情况报告、包括艾滋儿童?

万延海:对。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审议提到,对于中国那些因为血液污染感染艾滋病的儿童,中国有没有对情况进行调查?有没有赔偿?中国政府没有做出回应。
更早的时候,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在问题清单上问,对于中国因血液污染感染艾滋病的儿童和有毒奶粉侵害的儿童,中国政府有没有进行调查?有没有追究责任官员的法律责任?中国政府回答没有艾滋儿童的数据。

记者:事实情况怎样?

万延海:事实情况不仅仅是河南,全国都有。八九十年代,血液污染导致大量人被感染艾滋病,有的是儿童。至今中国没有一个政府官员因此受处罚、被调查。

记者:最近中国有专家要求政府调查河南艾滋传播的情况、包括追究当时的李长春等官员的责任?

万延海:是的。90年代中期,李长春是河南省委书记和省长。李长春不仅应该负主要领导责任,他还包庇了当时一些卫生官员。在后来李长春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主管媒体的10年里,他严格扼杀有关艾滋病的报道。

刚才您听到的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与现旅居美国的中国艾滋病防治教育专家万延海先生谈跟河南艾滋病疫情有关的问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