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能源公司投资英国核电 英国工会担忧国家安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能源公司投资英国核电 英国工会担忧国家安全
Oct 9th 2013, 00:10, by 茉莉花义工

m1008-zaap
图片: 中国广核集团。 (官方网站截图)








英国工会近日对英国当局提出安全警告,认为允许有官方背景的中国能源公司投资英国新一代核能电厂,将可能授予开关英国电力的能力。

虽然未来几周将可能会是法国的能源电力公司(EDF Energy)最终获得和英国政府签下契约,建设一个耗资140亿英镑的新一代核能电厂。但是根据英国《独立报》星期一的报道,这个将位于桑默塞特郡的新一代核电厂,来自中国的核电集团(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 Corp)将会在其中占有40%的股份。

英国全国工会秘书处近日对英国当局提出安全警告,工会负责能源业务的主管盖瑞史密斯对英国《独立报》表示,让中国有管道进入核能电厂,很有可能让从网络具有获得国家机密能力的国家,就此获得开关英国电力的能力。

英国政府每年都需花费至少270亿英镑来对付网络上想要截取情报机密的黑客,而中国已经多次受到指控和这些网络黑客有关。盖瑞史密斯也表示,中国已经获得许多,包括天然气输送管、用水事业,而今又包括核能电厂。

英国工会呼吁在公共资源设备上设置更广泛的法令,扩展到投入英国基础建设的企业也纳入法令规定。

不过英国《独立报》的报道也指出,一名负责协商的英国当局消息来源表示,从安全的角度而言,中国企业并没有掌控任何能源运作的能力,能源的运作有着极其可靠的安全性。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