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安倍、习近平亚太经合会表面握手背后暗斗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安倍、习近平亚太经合会表面握手背后暗斗
Oct 8th 2013, 23:54, by 茉莉花义工


中日两国亚太经合会表面握手背后暗斗
中日两国亚太经合会表面握手背后暗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太经合会(APEC)相关会议上握手并相互致意,但是他们在会议期间的行动都引起了对方的警觉。日本认为,习近平与俄国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商定要共同举办纪念二战活动有针对日本之嫌。而中国对安倍与萧万长会谈,也抱有警惕。

 

10月7日夜里,习近平与俄国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商定,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两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双方届时要举办纪念活动,牢记历史,继往开来。日本《读卖新闻》认为:在尖阁诸岛和北方领土方面,中俄都在二战后领土问题上与日本对立,这项活动有针对日本之嫌。
2010年9月,当时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中俄签署发表了《中俄两国元首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5周年联合声明》,明言"要在涉及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上相互支持",当时被日本媒体解读为中俄形成了对日"统一战线",联合对日施压。
而日本时间今天上午,安倍在巴厘岛与参加亚太经合会的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举行会谈,双方就促进日台在经济、文化、防灾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
在去年的亚太经合会召开时,正值大陆与台湾同时激烈抗议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当时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去年9月9日与参加会议的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举行会谈,就搁置主权争议,签订渔业协定达成一致,成功弱化了台湾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气势,因此今年安倍与萧万长会谈,也必然引起中国的警惕。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