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王郁琦回应习近平:现在谈政治谈判还是早了点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王郁琦回应习近平:现在谈政治谈判还是早了点
Oct 8th 2013, 23:53, by 茉莉花义工


参加巴厘岛APEC台湾领袖代表萧万长
参加巴厘岛APEC台湾领袖代表萧万长
法广资料照片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天在APEC会见台湾领袖代表萧万长时提出两岸应「解决政治分歧」,「不能一代一代拖下去」;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昨天响应表示,两岸开放的速度,仍要取决于台湾民意,「现在谈(指政治谈判)还是早了一点」。台湾民进党则担心,大陆将加大对台湾进行一个中国框架下的促统压力。

王郁琦说,两岸交流本来就是相互提出自己的期待,但也各有自己的步调;台湾的原则,一是方向必须正面、不可倒退,二是步调一定要考虑到台湾民众的感受,不是大陆方面说怎样,台湾就怎样。他强调,「步调在我们手上」。
王郁琦说,如果台湾民众不能接受进入政治谈判,政府就不必急着处理,但也没必要当场以「不接受」来响应。
另外,王郁琦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前天相互表达欢迎对方来访,对于这一点王郁琦告诉台湾媒体,目前还没有规画,但「以后应该会」;他透露,未来双方主管两岸事务部门的负责人,将有定期互访的机制。甚至不排除以类似两岸热线方式,与张志军进行视频会议。
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洪财隆则说,习近平提出政治分歧「不能一代一代传下去」,更代表中共对两岸迟迟无法进行政治对话失去耐心,未来势必在「一个中国框架」前提下,加大对马政府的「促统」压力。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