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拟禁艾滋病人进公共浴池引争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to Play the Ukulele

Make your own music in your own way on the ukulele and have fun doing it.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Cool Hand Uke." Sign up today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拟禁艾滋病人进公共浴池引争议
Oct 14th 2013, 22:28, by 茉莉花义工

艾滋病红丝带
日常活动不会传染艾滋病,在中国艾滋病主要靠性活动传播
中国正在征求公众意见的最新沐浴业管理办法提出禁止艾滋病人进公共浴池,这在社会上引起争论。
由《商务部》起草的《沐浴业管理办法》提出,沐浴场所应在显著位置设立禁止性病、艾滋病和传染性皮肤病患者入浴标志。

北京一名治疗艾滋病和性病的专家指出,虽然在游泳池和公共浴池历来都有禁止性病和传染性皮肤病患者入内的标志,但多年来没有研究显示有人因使用公共浴池而感染艾滋病。
这名医生介绍,寄生于人体中的艾滋病毒离开人体很难存活,而且艾滋病毒很难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
他指出,艾滋病毒需直接接触到伤口或直接进入血液才能传染,完整无破损的皮肤是针对艾滋病的天然防御屏障。
在互联网上,很多人批评这一规定涉嫌歧视。

争议

有网友指出:"禁不禁,应该取决于会不会传染。既然不会传染,就不应该禁止。虽然现实中很多浴池早已这样操作,但这种歧视行为应被禁止,而不应该制度化。艾滋病人本来就是弱者,应该受到保护和尊重,不能因偏见和误解进一步伤害他们!"
也有人指出,没有人能从外表判断谁是艾滋病人,有关规定不具备可操作性,除让艾滋病人感到受歧视外并不能起到任何实际的效果。
不过有网友认为,感冒了戴口罩,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捂住嘴都是公德,是对他人的尊重,即使艾滋病不会通过日常活动传播,但与其让大众使用公共浴池前自检身上有无伤口,应建议艾滋病人自觉不使用公共浴池。
一名自称同性恋的网友称:"虽是同志,也支持禁令。不是说默认什么,这也是取得尊重的一个可行途径。很赞成一句:丑不是你的问题,但献丑就是你的不对了。你要别人理解你的存在,也应该理解别人对你的担心。理解是相互的。"
中国2012年发布的官方数据称,80年来以来中国共累计报告43万名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

不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算,截止2011年底中国共有62万至94万名艾滋病毒感染者,其中估计有14.6万至16.2万名艾滋病人。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