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美国政府关门一切照常运转 是真正中国梦的努力方向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政府关门一切照常运转 是真正中国梦的努力方向
Oct 14th 2013, 22:42, by 茉莉花义工


美国政府关门了,这是丑闻吗?有人说,他们都穷得揭不开锅了。不过,虽然美国政府是穷了点,但并不是没钱,他只要发点国债全世界都会争相购买,中国还总是争当大头。 我们今天的话题就从这里说起。对此,有分析人士点评说,美国政府的关门,并不是没钱,而是在花每一分钱的时候,都要经过民主程序来决定,因为那都是纳税人的钱,政府对纳税人要负责,哪怕政府关门也在所不惜。政府关门了,政府瘫痪了,但这个国家却一切都在照常运转,这是奇迹吗?不是,是自律的政府和自律的公民一起,在维护这个自律的国家。
作者山村小子的文章说,这同时也有力地证明了,美国政府并没有把持国家大多数的权力和资源,是真正的小政府大服务。美国政府没钱可以关门,而中国呢。就财政和实际负债率来说,中国的大多数地方政府,早就应该破产了!但它们不仅没有关门,却仍然还在大兴土木,大干快上,车水马龙。究其原因,一是无论他们负多少债,政府官员都会活得很滋润;二是只要他们关门一天,恐怕就会天下大乱了!
美国政府关门,让脑残的猫左们一片欢呼,这可笑吗,真正可笑的反倒是我们的各级政府,60多年了竟然没有犯过一点错误,又何谈关门。我在这里真的希望,经过执政当局不懈的努力,我们的政府也能和美国政府一样,是雇员而不是公务员,是为公民服务,而不是为人民服务,每花一分钱,都要经过严格审查,没钱就关门,关门也能一切如常,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梦啊!!
对此,作者余晓平的文章点评说,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关门,就像是某一家商店倒闭一样,谈不上是什么好事,这也没什么好讨论的。这里要说的是,当一家商店提供质次价高的商品,或者是经营不善的时候,你作为消费者是宁愿掏钱继续养着这家商店呢,还是任由它关门倒闭掉算了。在一个公平交易的环境当中,任何一家商店都面临着倒闭的压力,而正是这种压力,导致商店把顾客当作上帝来对待。
只有黑社会开的店才不会倒闭,因为他们可以欺行霸市,当你不想买东西的时候,他们就会把刀架在你的脖子上,你只能乖乖地掏钱。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希望有个叫政府的东西出现,纳税人就像是从政府这个商店里面,购买一种名叫"保护"的商品。但最大的问题是,要是政府这家商店也是由黑社会开的,那就很麻烦了。他们不但可以打黑,还可以黑打,你再也找不到比它更强的东西来制衡他了。
不过,西方人实践了几百年的政党竞争上岗制度,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就是说,即便是黑社会开的店,也要让他们之间去竞争管理权,让他们自己去打,至少消费者不致于被一伙人来随意欺压。这种方法谈不上有多完美,所以人们总是说民主制度是最不坏的制度。在民主制度里面,最精华的部分不只是竞选投票,更重要的还是,我们曾经一再发誓"绝不搞"的三权分立制度。
文章又说,三权分立制度到底是个啥东西呢?具体来讲,就是把给钱的和花钱的分开,也就是花钱的政府和给钱的国会相对独立。那么,那种"绝不搞"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就是说,税率由他们自已定,收来的税怎么花还是由他们来定,最糟糕的是,就有点像你到商店把钱付了,但到底能拿到什么东西却不知道,还是要由商店说了算。
话说回来,这次美国政府关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负责给钱的国会,不同意花钱的政府用那么多钱去搞全民医保,政府就回应说既然你不给我那么多钱,我只好关门大吉,有一点你要搞清楚,国会不愿意给的那个钱到底从哪里来的,那可都是从纳税人的腰包里掏来的,国会帮你省着花难道不好吗?另一方面,作者民主斗士的文章说,每当美国政府发生类似的事情,中国的"爱国者" 们都会表现出"发自内心"的高兴。
我敢保证,那些整天幻想着"解放全人类"的"爱国者"们,肯定会大吼着"美国政府完蛋了,中国即将接收"之类的梦话,狂热庆祝一番的。究其原因,他们从来都没有弄清国家是什么?也闹不清楚自己是什么?他们在国庆的时候冒着雨去看升国旗仪式,但走的时候却不知道带走垃圾;他们看到高层领导人的时候,常常热泪盈眶,但却会毫不留情地去欧打一个反对拥毛的老者;他们会毫不客气地砸毁一辆日本汽车,但他们却会给那些本来应该是孙子的政府官员,低头下跪,这就是中国的"爱国者"!
余晓平的文章又说,在我的记忆中,自从美国911以来,中国总有那么一些人,一次又一次地意淫,每一次都在幻想着美国这次总该完蛋了,或者觉得中国这次或许真的能够崛起了,但事后一看,那些想法又是多么可笑。这些年我一直在美国和加拿大生活,觉得这些国家要真的完蛋很难,因为他们自我调节能力太强,社会运作完全是通过自行的调整。
原本我们看起来那个社会显得没有效率,但一个好处是做坏事也没效率。从历史上看,人类社会如果想要快速发展,一定会在某些地方付出代价,要么是侵犯人权,让一部分人当奴隶,要么就是破坏环境和资源,除了这两种情况,只能是一步一步地有序发展。而如果想要快速衰败的话呢,那就是动乱和战争。在中国,那些拿着枪的人总是威胁手无寸铁的百姓说要动乱,没见过这么荒唐的。这实际上就是在说,你要是威胁我执政的话,我就乱给你看看。
老百姓谁想乱呢?大家无非是对特权阶层的盘剥,以及日益恶化的环境充满怨言而已,这一切不都是那些拿枪的人自己干的吗?某党自从建党以来,恶斗从来就没有中断过,只不过为了执政利益,不愿意把这种游戏潜规则公开出来而已,否则又怎么给自己立牌坊呢?此外,10 月11日看到,美国2013年的人权报告又出炉了,显然中国的人权状况越来越糟糕,因为国家要一味快速发展,必然会侵害一部分人的利益。
余晓平的文章最后反问道,这个国家为什么非要那么快速地发展?关键是特权阶层赚钱就像吸毒一样上瘾,而且一旦停下来,银行坏账便会马上显现出来,你一个普通百姓又能在这种快速发展当中,沾到什么光呢?可以预料,中国马上就会对美国的这个人权报告进行反击,指责美国的人权状况恶化。不过,这次美国两党的恶斗,正好说明共和党为了争取那些反对为医保方案掏钱者的人权,不受到侵犯,如果你连这层意义都没有理解的话,那真的就算白活了。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