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加纳警察逮捕40多名中国采金者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eek Squad from Best Buy

Get instant online support. We can fix computers, cameras, car technology and more. Talk to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加纳警察逮捕40多名中国采金者
Nov 1st 2013, 17:00, by 茉莉花义工


加纳采金中国人
加纳采金中国人
图片: 网路相片

作者 艾米
非洲国家加纳上周再次逮捕46名外国公民,指责他们非法采金。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周四(31日)确认,加纳近日在一次打击非法采金活动中抓捕43名涉嫌违法的中国公民,这是法新社周四的报道。根据新华社,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正与加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处理此事件。自加纳政府立法禁止外国人在民间的金矿从事采金活动以来,今年有约4500名中国人遭遣返 。

加纳一名移民局的负责人周四向法新社证实了这一消息。除了43名中国人以外,另外三个人分别是印度和美国国籍。这次反对非法采金活动的行动共持续了一个星期,警方在行动中使用了枪支,但没有人员伤亡。加纳政府在对被捕人员进行调查后,将决定对他们进行司法起诉还是驱逐出境。
加纳政府移民部门发言人介绍,上周遭逮捕的人都是在一些小型的金矿上工作。他说,自从当局开始打击非法采金活动以来,为避免被捕,一些非法采金者已经改在夜间行动。他同时强调,被捕的美国人原籍印度,他也是在行动中被捕的第一个美国人。法新社没有和美国驻加纳的大使馆联系上做进一步的证实。
加纳政府从六月份开始的打击、清理非法采金行动总共逮捕了超过六百人,其中大多数是中国公民。
自从加纳政府立法禁止外国人在民间的金矿从事采金活动以来,已经有4500名中国人离开加纳,其中包括最近在逮捕后被驱逐的人。也有不少人在这项法案通过以后自行离开。
加纳是非洲第二产金大国,仅仅名列南非之后。难怪这里成了外国人的淘金新热点。除了中国人以外,包括非洲一些国家,俄罗斯等国的很多人都涌到加纳中部地区,来实现他们的黄金梦。
加纳副总统阿米萨-阿瑟今年6月就表示,加纳将继续依法治理非法采金,他指出,非法采金活动违反加纳法律法规,严重污染耕地、水源并破坏生态环境,加纳将持续打击直至清除非法活动。他强调,加纳采取的行动针对所有违法人员,包括加纳人和在加纳的外国人。
对此,中国驻加使馆多次提醒在加中国公民严格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从业。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