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佛山李碧云身体堪忧 赤壁三君子传遭刑讯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ee Everything

Complete collection, extension, and big data analysis of all metrics across your environment. Get started for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佛山李碧云身体堪忧 赤壁三君子传遭刑讯
Nov 1st 2013, 21:39, by 茉莉花义工

M1101syp2.png
图片:群众声援李碧云(网民提供)
M1101syp1.jpg
图片:袁奉初(网民提供)
中国一些维权人士因为参与新公民运动相继被拘押。佛山的李碧云身体情况堪忧,外界担忧她遭到刑讯逼供。有律师表示,黄文勋、袁奉初、袁小华等人也被传出遭刑讯逼供,这是违反法律和人权的行为。

新公民运动自开展以来,当局先后抓捕数十名人士,目前虽然还未对一人宣判,但日前江西新余三名参与者开庭被迫终止也预示着当局已启动审判的程序。

李碧云身体情况堪忧

广东佛山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自2年前为村民维权而参选人大代表而成为当局打压的对象,上个月12日被当地警方以所谓"妨碍公务"为由抓捕并刑事拘留。在今年7月份,李碧云就曾被以相同罪名抓捕过,8月6日晚上又被送到容桂派出所关押过数十个小时。在被关押期间她并遭到了酷刑虐待。在李碧云几次被抓捕释放之后,身体出现了急剧恶化,并一度出现昏厥。几个月以来她的病情不断恶化并一度被送往广州武警医院救治,但是病情仍然没有好转。外界也担心她在关押期间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更担忧她遭到刑讯逼供。

郭飞雄的辩护律师隋牧青周五向本台表示:李碧云这个事情大家都知道,但是直接拿到她遭到酷刑虐待的证据比较难。她一直在住院,身体非常的糟糕。所以我觉得李碧云这个事情是非常确凿的。还有另外的陈健雄(赤壁市被捕人士)当初是没有照片的,主要是听他本人的讲述。一般来说没有受到这种刑罚的人是不会这样乱讲的,所以他们本人的讲述也是非常可信的。比如黄文勋,他就向他的律师讲述了他受到酷刑的情况,我也从袁奉初那里了解了他的情况,我出来之后和他的律师核对的时候发现他的讲述和他的遭遇是一致的。

据李碧云的妹妹李彩云介绍,北京当局安排专员调查顺德有无腐败行为。顺德当局因为担心李碧云告状而将她关押。

有人多遭刑讯


隋牧青表示,因各地巡回宣传民主而被湖北赤壁当局抓捕的黄文勋、袁奉初、袁小华,在被刑拘期间也都透过律师向外界表示遭到了刑讯逼供。

维权律师滕彪告诉本台记者:按照中国的法律和中国大陆签署的国际条约,是严禁刑讯逼供的。但是中国的酷刑还是非常的普遍,对这些被抓捕的人士也有好几个案例是涉及到刑讯逼供的,这是绝对违反法律和人权的行为。

今年5月25日,广州民主人士黄文勋开展《周游华夏践行光明中国梦》活动抵达湖北赤壁市,得到当地民主人士袁奉初、陈剑雄、李银莉及湖南民主人士袁小华的加入。之后警方将5人都被传唤带走,之后释放其中两人,袁小華、袁奉初、黄文勋三人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上个月他们的律师卢京美申请多次申请会见都遭拒绝。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