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香港芭蕾舞剧被删文革内容“将恢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芭蕾舞剧被删文革内容"将恢复"
Nov 1st 2013, 19:00, by 茉莉花义工

《红楼梦—梦红楼》中〈文化大革命中的军队〉一幕剧照(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发放图片)
被删除的一幕有舞蹈员手持《毛泽东语录》起舞。
香港芭蕾舞团表示,舞剧《红楼梦—梦红楼》此前被删除涉及文革内容的视频与舞蹈将会复原。
香港芭蕾舞团与合作这套舞剧的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星期五(11月1日)凌晨发表联署声明说,被删除部分所涉及的"技术故障"已得到纠正,星期五晚的演出将以"本来面貌示人"。
一些香港媒体此前质疑剧团在首演之后政治审查有关戏分,这尤其是因为北京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出席了首演。
香港《星岛日报》星期五引述"中联办人士"称,张晓明虽然曾与舞团人员交谈,但只是祝贺对方演出成功。
报道还说,有"知情人士"向该报投稿,斥责对删除戏分的质疑是"荒唐的政治抹黑秀"。

"恢复原貌"

被删减的《红楼梦—梦红楼》段落有12分钟视频与舞蹈,当中包括文革时代影像,以及身穿红卫兵装束的舞蹈演员表演。
舞团的声明强调,香港芭蕾舞团一方在首演前三天碰到了"一系列干扰演出的技术问题",最终把涉及这起风波的视频与"临时演员"舞蹈删去。
声明强调,删除这些段落的决定得到了多特蒙德芭蕾舞团一方的编导王新鹏同意。现在舞剧将以"本来面貌示人,版本将包括字幕、录像投影以及临时演员的部份"。
"我们期望,在此公开对话以后,公众将重新将焦点放回艺术表演之上。"
不过剧团的声明似乎没能平息全部质疑。据《星岛日报》报道,民主派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家洛去信香港中联办要求澄清有否干预,但报道称中联办不打算回应。
《明报》则引述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管理学者何庆基说,虽然他欢迎香港芭蕾舞团重新演出有关段落,但其解释牵强。

被删除的视频是无声视频,而何庆基认为,在无声的背景影片加入字幕是没有必要,反而会干扰观众吸收剧情。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