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新快报》社长兼总编及副总编被免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新快报》社长兼总编及副总编被免职
Nov 1st 2013, 16:30, by 茉莉花义工

陈永洲被带走后,《新快报》连续两天发表文章要求放人。
中国媒体周五(11月1日)报道,广东羊城晚报集团决定免去《新快报》社长、总编辑李宜航和副总编辑马东瑾的职务。
报道说,《羊城晚报》社社委孙璇担任《新快报》社新社长兼总编辑。

周四做出的决定还包括吊销《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新闻记者证,"追究新快报社相关人员责任,立即调整新快报社领导班子"。这一人事变动发生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做出"全面整顿"《新快报》决定24小时后。
陈永洲10月18日被湖南长沙警方从广州带走,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
《新快报》随后连续两日以"请放人"、"再请放人"为题在显要版面刊发文章,要求长沙警方释放陈永洲。
陈永洲上周六在中央电视台上承认编造十多条虚假报道受贿。其编造报道称中联重科涉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畸形营销,销售和财务造假。中联重科否认上述报道的指称。
次日,《新快报》撤回对陈永洲的支持并在头版发表道歉声明,承认警方对陈永洲的指控,并承认该报"做法不当"。

南周事件

今年年初,同在广州的另一大媒体集团南方报业传媒下属的《南方周末》因新年献词被修改引起记者编辑罢工。
1月3日出版的新年献词由提倡宪政改革的《中国梦,宪政梦》被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出版。
该报记者编辑表示对这一改动事前全然不知,认为官方的删改动作超出"底线",随后表示罢工。

这一事件后在广东省委及宣传部的介入下得以平息,但报社的记者编辑也受到巨大压力。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