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湖南洪江市发生强拆致死案 50名特警阻村民抬尸请愿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洪江市发生强拆致死案 50名特警阻村民抬尸请愿
Nov 4th 2013, 18:50, by 茉莉花义工

M1104syp2.jpg
特警阻止请愿村民渡船(六四天网)
M1104syp1.jpg
死者肖某的遗体(六四天网)














湖南洪江市托口镇三里村连续被当局强拆。星期天,村里一位老人因为房屋突然被拆受刺激死亡。50名特警阻止村民抬尸请愿。在此之前,三里村已有多人因拆迁补偿过低、逼签合同及强拆,而先后自杀。

据六四天网周日的报道,当晚湖南洪江市托口镇三里村发生强拆事件,事主在事件中活活被气死,这是该村因为同类事件导致死亡的第六个人。

强拆逼死第六人


据了解当天上午7时,湖南洪江市托口镇政府官员带领约两百名强拆人员来到村里,先是到死者肖其家中,强行拆掉房子。事件进行到到晚间7时,现年58岁的肖其在得知情况后当场死亡。

周一下午当地政府想以三万元平息肖某的死亡。其家人听后十分生气,于是计划将肖其尸体抬到政府门前。当地政府出动五十名特警在渡口拦截。双方僵持到晚间。

这已经是该区因强拆而死亡的第六起事件。

当地村民朱方艳告诉本台记者:"情况现在非常的严重,房子基本上都被铲平了,我们家也被拆了。昨天早上七点多有一个人因为房子租不到所以没有搬迁,但是政府居然趁他人不在把他的房子用挖掘机给推倒了。他自己回来看到之后只能自己从废墟里找出了一些东西,到了晚上七点多的时候他就气得头痛,之后没多久就死掉了。现在都没有我们老百姓讲话的余地。"

记者:为什么你们那边的拆迁情况这么严重呢?

朱方艳:我们这边修这个水电站说了有十年之久了。以前一个公司是投资方,钱已经补偿下来给政府很久了,但是我们洪江市政府接手之后这笔补偿款大部分直接被他们挪用并且贪污掉了,留给我们老百姓的就所剩无几了。老百姓于是都不肯搬迁,他们没有办法,就只能采取这种手段。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家也肯定还有大事发生,我老公脾气暴躁,他现在从深圳赶回来,我也不清楚会发生什么事。我们的孩子也才一岁多。昨天晚上我哭了一个晚上,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去年12月25日,当地村民曾庆富被逼签拆迁合同后上吊自杀。同日罗岩村64岁村民粟文瑞因少量的补偿款无法偿还建房债务跳楼自杀。同年12月28号,托口镇粮站下岗职工黄明才签订合同之后在粮站柴房上吊自杀。12月29日黄良松也因强拆问题自杀而死。隔日,村民向志培的妻子也在强拆后死亡。

补偿低下 逼死村民

本台记者了解到,湖南洪江市托口镇正修建一个水电站,装机容量83万千瓦,年均发电21.31亿千瓦时,年创税收约1.5亿元,总投资63亿元,是全湖南省在建的最大水电站。坝前水面15平方公里,水域总面积48.86平方公里。水库涉及湖南、贵州两省4县市,11个乡镇,55个村,10100户,38988人,淹没土地5.2万亩,拆迁房屋152万平方米。

一旦完全建成,被征地的村民房屋将会全部淹没在水下。当地拆迁组要求村民移民到指定移民区进行安置,每个人最低25平方的安置地,并补偿2万元。这基本就是要求所有村民都要自掏腰包建房。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告诉本台记者:"实际上由于湖南当地山高皇帝远,地方当局采取的这一系列强征强拆和逼签合同的手法,赔偿低回报高对他们来说效果最好。所以农民在搬迁之后往往没法盖上新房,造成他们生活陷入困难,无法保持以前的水准。农民们在这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情况下只能选择自杀。"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