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官媒叫板CNN:美国媒体请自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官媒叫板CNN:美国媒体请自重
Nov 4th 2013, 18:40, by 茉莉花义工

环球时报周一(11月4日)发表社评请
环球时报周一(11月4日)发表社评请"美国媒体自重" (网页截屏)
华盛顿 — 美国一位教授的有关天安门"暴恐"事件的言论,惹翻了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周一(11月4日)发表社评请"美国媒体自重"。环球时报的社评标题是:CNN表现了部分美国人的阴暗心理。

环球时报说,CNN网站刊文,评论这次天安门"暴恐"事件。"文章回顾了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的'压制',并质疑中国警方对这起事件的定性,公开提出这件事'究竟是一起精心准备的恐怖袭击,还是一个挣扎在中国巨大发展机器边缘的民族仓促组织的绝望呐喊。"

环球时报说:"CNN这一次做得实在过分了。"该社评说:这篇文章作者是美国乔治城大学的一名助理教授,"CNN网站予以突出处理,直接表达了CNN的态度。"

这位美国教授的名字叫肖恩.罗伯茨(Sean Roberts)。CNN介绍说:罗伯茨曾在新疆做过大量的实地考察(has done substantial field work),目前正在写一本书,谈哈萨克斯坦的维族人现状。他是给CNN网站撰写的专稿,发表在该网站言论版面上(10月31日)。

天安门"暴恐"事件是上星期一发生的。罗伯茨教授的文章是周四刊登的。环时社评说,相信这篇文章反映了美国不少人的观点和态度。尽管有这样看法的美国人不少,但由美国主流媒体表达出来,其影响"也是非常恶劣的"。

CNN在罗伯茨教授的文章最后说明:此篇评论所表达的观点只代表肖恩.罗伯茨本人。肖恩.罗伯茨教授还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国际发展研究项目主任。

根据CNN的报道,罗伯茨教授的文章包含下面几个要点:中国政府实际上在新疆搞出了一个警察国;这次天安门袭击所用的"工具"很简陋,不像是组织完善的机构所为;尚无证据表明维族人有规模参与了全球性的穆斯林激进运动;那种"维族人恐怖袭击威胁"的说法,可能成为其自证预言。

*环时:911"暴恐"我们挺你,"天安门暴恐"你踩我们*

环时社评说:911事件发生后,有部分中国人很高兴。在中国民间有不少赞扬本.拉登的议论。"然而这样的态度从没有中国一家媒体将之变成文章刊载出来。中国所有主流媒体都严厉抨击基地组织的恶行,坚决站在同情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的一边。"

环球时报没有提到的是:两国的媒体虽然都是媒体,但两者之间却有着天壤之别。中国媒体必须按照中央命令统一发声或者不发声,但美国媒体是自由媒体,没有人可以决定媒体必须报什么或者不能报什么。

*环时:CNN登"无良"文章,是憋不住*

环时社评说:CNN登那种无良文章,其实就是憋不住了。转着弯要发泄一下他们幸灾乐祸的情绪。"比如CNN这次不仅自己在中国受众中失了名声,而且连累了整个美国社会的形象。"

社评说,前几天美国ABC电视台出现一个孩子主张"杀光中国人",不几天CNN网站又为在天安门广场作案的暴力恐怖分子辩护。"我们该对美国媒体说一句:请你们自重。"

中国许多"主流"(平面电子)媒体以及海外中文媒体都转载了环时这篇社评。

*环时叫板CNN,网友建言党媒*

在新浪微博上有网友dongfangwengang1996说:环球时报:CNN表现了部分美国人的阴暗心理。 同理:我们该对环球时报说一句了:请你们自重。

有财经网友说:老外就是打打嘴炮而已。中国历史上屠杀中国人最多的向来都是中国历代皇上们,其中又以TG为最。

有网友张红良说:社评:CNN表现了部分美国人的阴暗心理——分享自环球网@环球网 难道不知道吗,美国政府和媒体其实就是绝大多数恐怖组织的后台老板。

环时总编胡锡进将其报社评转到自己的微博里,有网友苏眉秋刀跟帖说:环球:能递上一句话去别再屏蔽国外网站了吗?也让普通人看看原文,别自己在这咧咧,匪夷所思。

还有网友说:波西米亚的晨光:到底谁更自信,中国官方媒体《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央电视台》早已在西方国家发行播放,而西方媒体BBC,VOA,CNN等却在中国无法访问,甚至连社交媒体的推特和脸书都被网络防火墙禁止,请问社会制度远远优越于西方国家的中国为何惧怕这些腐朽的资本主义国家的媒体,三个自信又在何处呢?

*CNN非首次挨轰*

这次已经不是CNN第一次遭到中国炮轰了。2008年中国举办北京奥运会,一些中国人认为,CNN某主持人"污蔑"了中国人,要求CNN道歉。还有个别在美华裔聘用华裔律师海明同CNN打官司,要求CNN赔偿中国人13亿(每人1元)。该案最后没有结果不了了之。不过,律师海明说,CNN某副总裁已经在电话中向中国人民"道歉"。

*CNN何许媒体*

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是总部设在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全球新闻台,私人机构。在全美8600万个家庭和89万个旅馆房间可以收看到CNN,而全球共有212个国家和地区、大约10亿人可以收看到CNN。

新华社说:CNN的宗旨是无论世界任何地方发生什么事,它都让人感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2008年西藏3.14事件和CNN"辱华"事件发生后,清华大学23岁的学生饶谨和几个"发烧友"在中国成立了一家反CNN网站(Anti-cnn.com),专门登载有关CNN的"烂事"。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