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陈破空:中日此时开战 将重演甲午之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陈破空:中日此时开战 将重演甲午之战
Nov 4th 2013, 18:48, by 茉莉花义工

流亡海外的中国民运人士陈破空在台湾发表新书。他在发表会上针对钓鱼岛情势预言,假使中日现在开战,很可能重演甲午战争的结果。

「南海争端、东海争端、中印边界摩擦、朝鲜半岛的磨菰云。亚太的每一个热点背后,都有一个角色,那就是中国。一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大国,今天成了世界战争的策源地。」

陈破空上周六在台北举行名为「假如中美开战」新书发表会。他首先指出,在一般印象裡,中国的民族主义深入人心,但这并不确实。他引述一项网络上的民意调查指出,真正对民族主义深信不疑的中国民众,只有百分之三左右。

引诸历史,陈破空说在鸦片战争和八国联军时,外国军队进入中国后出现了这样一种现象:中国百姓看到满清政府军和外国打仗,是非常冷漠的站在一旁,甚至对清军喝倒采。当时美国一位历史学家总结认为:「在中国,国不知有民,民不知有国。」国家和人民的关係十分澹漠。

陈破空认定,如果真有那麽一天中美开战,美军攻进了北京,中国人民会夹道欢迎美军。因为从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轻车简从的到北京赴任;到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北京时吃小馆子,两件事都大受中国民众称讚。由此可以看得出中国人民对美国官员的喜爱,远胜过对中国官员。

当前中日两国为了钓鱼岛关係紧绷,陈破空直言,现今解放军军内腐败情形十分严重。如果中日真的因为钓鱼岛开战,结果很可能重演一八九五年的甲午战争。

陈破空认为,中日钓鱼岛战争的结果,也和台湾安全高度相关。他说,钓鱼岛距离台湾最近,只有一百四十浬。如果中日为了钓鱼岛决战,而且中方取得胜利。后果是中国不仅取得了钓鱼岛,而且拿下了一块进攻台湾的桥头堡,俯看台湾。那时对准台湾的导弹,就不只是摆在千里之外的江西、福建,还可以移到钓鱼岛。

陈破空最后总结指出,中国虽然巨大,但却是「文明世界激流中的孤岛」,最后的专制堡垒。面对这个专制堡垒,美国、日本和其它国际联盟国家结成的三条岛鍊,只有勒紧而不会放鬆。

如何避免中国和美、日开战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陈破空认为:「除非中国民主化。否则中共穷兵黩武政策不会改变,十三亿民众要为『中国梦』,这个帝国梦、王朝梦买单;除非中国民主化,否则对内的独裁就会对外延伸;除非中国民主化,否则战争不可避免,不管台海、中日或中美战争,都可能在二十一世纪爆发。」

自由亚洲电台李潼  台北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