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英媒:中国经济增长的保障是体制变革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eek Squad from Best Buy

Get instant online support. We can fix computers, cameras, car technology and more. Talk to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英媒:中国经济增长的保障是体制变革
Nov 4th 2013, 18:29, by 茉莉花义工

建筑工地
中国经济预计将有6.5%的增速,但普遍认为必须尽快转型。
《卫报》周一(11月4日)发表社论说,中国经济能否保持必要的增长,将取决于最高领导人是否推动体制变革。
社论说,"不改变体制,习近平就无法保证他需要的经济增长"来满足这个庞大经济体的需求;这些改革会削弱一党执政基础的稳定,但现实已不再允许拖延。

他亲口承诺了改革的"总体规划"和"深刻的革命";人们的期待被导向金融市场和资本领域进一步开放,国企更商业化,能源价格放开,等等。文章说,谁都无法否认习近平现在大权在握,同时也无法把他作为大胆改革者的例证贬为空谈。
但是,社论指出,更大的问题在于习近平准备在多大程度上让党放权、启动改革。文章说,中国共产党通过国营银行、地方政府和政府控制的企业来实施权利的掌控。
文章指出,执政者保证经济增速的能力受到客观条件和大时局的挑战,而民众对当权者也不像以前那么顺从服帖。
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已经无法拖延,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国际市场需求减弱都在迫使中国经济减轻对公共投资的依赖程度;而这将会带来政治后果。
社论随后指出,尽管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中国共产党不会自愿放弃对权利的垄断,但现在没有任何因素在阻止尝试推进党内民主,推动地方选举,促使地方政府更公开透明、更恪尽职守,以及允许另外8个小党派增加影响力。

文章结尾断言,习近平不是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但成功的机遇正摆在他面前,他如何应对将决定中国的未来。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