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国防部:中共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台国防部:中共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
Oct 8th 2013, 23:46, by 茉莉花义工

解放军
台湾国防部发布的新一年度国防报告书说,中共预计将在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
据台湾国防部发布的新一年度国防报告书说,中共对台湾的威胁未曾稍减,且预计将在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
虽然两岸近年各项交流达到高峰,但据该份报告书说,中共对台以武促统思维与军事准备工作,并未随着两岸关系改善而调整。

报告书说解放军的规划是在2020年建置完成对台用武的全面作战能力,且期望有效遏止外国军队介入对台攻略,显见中共对台威胁未曾稍减。其提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事整备包括发展网军、战机及导弹部队移转台海当面进行轮战、海军跨区远洋长航训练、以及三军联合登陆演练等。
据台军情研中心主任说,2020年是解放军建设的目标,据台军"有关单位"所掌握到的状况,中共确实朝这个目标发展。
台湾军方在该报告书中称近年来中共军力快速扩张,在"战略意图不明,且透明度不足情况下,每每展现强势捍卫领土主权与争议海洋权益之意识与作为,已成为区域和平稳定的潜在威胁"。
台军状况
在解放军包括辽宁舰为主体的航母战斗群逐渐成形完备下,台军方面近年在武器取得上则显得相对落后。
据台军战规司司长成云鹏说,台军未来建军方向将外购与自制,除了持续研发自制导弹外也将对外采购战机,战机的性能最起码要超过F16 A/B型战斗机。
台军虽然一直向美国要求出售F16 C/D型战机,但在北京向美国点名不得对台出售此型战机下,台方始终未能取得。
除了军火方面的消长,台军在人员方向也持续缩减。据该报告书说,2011年实施的"精粹案"及 2012年实施的募兵制,目前均依计划执行,并预计在2014年底完成兵力结构调整。
这样的调整目标是把总兵力缩编到21万5千人,预定目标则是在2016年底时达成癈除逾六十年的征兵走向全面募兵。

国防报告书称这种全募兵是要建立一支"小而精、小而强、小而巧"的劲旅,但若从眼下情况来看台湾青年愿意从军者有限,募兵仍大量缺额。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