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洛民运人士吁公开撞车细节 指当局管控言论巧扮和平鸽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洛民运人士吁公开撞车细节 指当局管控言论巧扮和平鸽
Nov 6th 2013, 18:54, by 茉莉花义工

TINANMAN SQUARE2.jpg
图片:事发后,警方封闭现场(法新社)















天安门广场撞车事件被中国官方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已扩大维稳部署、严密监控维族人士,却拒绝回应撞车事件留下的诸多疑点。在洛杉矶活动的民运人士对当局"选择性、针对性"的发布信息表示不满,反讥当局一言堂式的言论和思维,是激起全民公愤的祸首。

天安门金水桥撞车事件发生后,中国当局迅速将事件定性为自杀式恐怖袭击,否认和中国对新疆的政策有关,并加大力度监控维族领袖和学者。

海外民运人士要求当局公正公开调查事件始末,也指当局"选择性"向外发布对维族不利的信息,却不见官方正面回应国际舆论聚焦中国对新疆民族与宗教政策引发的诸多疑问。

在海外屡为六四真相和西藏抗暴运动创作的雕塑家陈维明表示:"中国社会普遍存在激烈的矛盾,中国共产党在每个时期总要树立一个敌人,然后把既有社会矛盾转移过去。就本次撞车事件而论,一家三口人上访多时却了无希望,这是个社会问题,当局则视之为恐怖主义,由此估计,今后所有反对共党暴政的人,当局都可以恐怖主义之名处理。"

中国民联顾问莫逢杰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他为眼下在中国仍当局压迫的群体发声。

莫逢杰指出:"中国当局在很多问题上总是借题发挥,事件发生后,一方面扩编维稳经费,另一方面摇身变成保护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的'好人',这是倒过来了,当局想假装成'和平鸽',但是,在中国有许多苦难与罪恶都是他们造成的。"

陈维明和莫逢杰呼吁中国政府诚实面对访民家庭为何敢以生命冲撞中共最高权力的场所?反思为压迫反对意见而扩大维稳部署,是否真能掩盖老百姓为维权发出的呼喊?

陈维明说:"中国当局控制所有言论,人们根本不知道事情真相,包括现在共产党还把达赖喇嘛当成恐怖主义,说他指挥境外势力制造自焚事件,此外,对中国各地维权人士进行打压和抓捕。"

莫逢杰也说:"共产党统治的中国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新闻自由,对他们不利的声音一律不准出现。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发生冲突和矛盾,我认为这是官逼民反,不论是维族或其他族裔人民将层出不穷地发起反对活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