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三中全会房地产政策调控现转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三中全会房地产政策调控现转折
Nov 6th 2013, 16:15, by 茉莉花义工

北京房地产
中共三中全会將為內地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帶來转折點。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本周六将正式召开,对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内地房地产调控政策未来走势引起各界的猜想及解读。今年初出台的"新国五条"强化调控政策出台后,由于未见中央新动静出现,政策环境松动为楼市持续火热提供空间。
分析指出,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政府官方智囊及学者们纷纷公开解读未来房地产调控方向后可以发现,今后内地的楼市调控集中在"长效机制"的建立,由限制购买转为税项及增加公租房供应入手,彻底地改变上届政府的调控理念。

长效机制削投机需求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5个,下降的只有2个,持平有3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涨幅甚至超过20%。另外,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0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9月均上涨,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按月扩大,反映内地10月楼市价格再度爆发为不争事实。
因此过去限制购买欲明显不太管用,新建立的楼市调控的长效调控机制出发点是透过机制给予投资者稳定的预期,削弱投机型需求动力,使房价回归长期合理水平。楼市长效调控机制亦应具有长期及一致性,避免楼市调控政策再出现过去的朝令夕改。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上月底主持中央政治局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学习时指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是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实现人民住有所居目标,要处理好政府提供公共服务和市场化的关系、住房发展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的关系。
习近平指出,进行市场化改革时总有一部分群众由于劳动技能不适应、就业不充分、收入水平低等原因而面临住房困难,政府必须"补好位",为困难群众提供基本住房保障。他称,要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快建设廉租住房、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优化保障性住房规划布局、设施配套和户型设计,抓好工程质量。
限购迟早退出楼市
未来趋势,房地产限购政策会逐步取消,当财税体制、土地政策、金融体制等调控机制露出端倪时,相信就是限购政策逐步定向宽松,逐步退出楼市调控政策之时。
香港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表示,习李新班子执政后向外表达的讯息强调以市场机制调整房地产市场,相信三中全会之后,调控房地产实施一段时间的行政措施将会陆续退市,继而以税项来影响市场。至于由政府向外宣布一刀切取消限购令的机会很微,因为内地部分一、二线城市过去两季楼市成交仍然强劲,因此当房产税试点的城市数目进一步增加,这些城市可逐步取消限购。至于某些供应过盛的而楼价已持续下跌的城市,相信中央政府亦容许这些城市自行适度放松限购。
黎明楷表示,内地的房地产政策由近年的限制购买调整至采取税项及增加公租房的供应,长效机制增加了预判性,市场将有机会慢慢适应及调节,不过对内地整体房市带来多大的影响及冲击仍是未知之数,呼吁各界需审慎观察,不宜过份乐观。

黎明楷预计,今年四季度内地一线城市及部分活跃的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趋势持续,预计明年整体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健康,内地的经济继续好转,一、二线城市房价仍持续增长,升幅将趋温和放缓,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限购政策若逐步放宽,成交量有望回升。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