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美国表态支持日本监视中国军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表态支持日本监视中国军演
Nov 6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南海舰队远航编队驶离湛江某军港前往西太平洋演习海域(新华社图片18/10/2013)
这次西太平洋演习牵涉中国三大舰队。
日本多个主流传媒周三(11月6日)都报道了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萨缪尔·洛克利尔周二在华盛顿召开的记者会上,表明支持日本自卫队监视中国军演的立场。洛克利尔说,世界上常有军演被其他国家监视的事例,自卫队的行动不是特例,不应视为挑衅行为。
这是在10月31日中国抗议日本军舰和军机在西太平洋中国军演海域监视,日本反驳符合国际惯例的立场后,美国首次公开表态支持日本的主张。

中日西太平洋纠纷
官方电视台NHK和时事通信社在报道中也回顾了中日的对立主张,虽没直接评论洛克利的话,但标题突出了日本的主张。
中国北海、东海、南海三舰队10月24日至11月1日在西太平洋海域实施实弹射击军演,这是中国所有舰队首次一起参加在该海域的军演,日本防卫省透露分析说"中国这一军演目的看来是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纠纷问题上牵制日本"。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说,日本自卫队的护卫舰10月25日至28日期间停泊在中国军演海域,侦察机也多次进入中国军演海域上空监视。
10月31日早上,中国国防部召见日本驻华使馆武官,强烈抗议日本妨碍中国军演,当时日方回答监视是必要的警戒、符合国际惯例,当天下午杨宇在记者会上说明了中方主张。
次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东京重申日本监视的行动符合国际惯例,宣称不理解中方抗议。但小野寺也说"为了互相不疑心生暗鬼,构筑海上联络机制很重要"。

美国打破沉默表态

中日各说各话,经过几天沉默,洛克利首次表明了美国对中日这一纠纷的立场。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既是美军最早成立的联合作战司令部,也是美国9大联合司令部中规模最大、责任区域最广的,包括了中国、日本、台湾等。太平洋司令部包括陆海空三军和海上陆战队,共约30万兵力,占美国现役军人总数的两成。

洛克利尔是海军上将,2012年出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今年7月他在第46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上的演讲中呼吁中国加入环太平洋军演、避免误解,称中美安全关系可共享未来。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